關於部落格
這裡記錄和分享自己的成長、喜好,包含了旅遊、電影、學習、行銷、語言學習和心靈成長等主題,都是自己的真實感受! 歡迎來多交流! 聯絡我: purplehappiness07@gmail.com

這不是一趟簡單的旅行,雖然只有短短的四天!
因為這次挑戰的是一個人帶兩老挑戰東京自由行啊!

 

所幸平安返家,現在回頭想想,我爸媽是挺勇敢的,也算是勇於跨出舒適圈,雖然在出發前也是忐忑不安,我又何嘗不是呢?所以我決定把這個難忘的經驗記錄下來,希望這樣的分享也能幫到即將帶父母自由行的朋友們。

 

對我來說,過去幾次的出差經驗,東京這個城市給我的記憶還是以商務為主,除了曾經短暫忙裡偷閒地自己在城市中探險的片刻,交通方便性高,從松山機場就能直飛羽田機場,所以當初考量自由行的地點時,東京很自然成為我首要考量的旅遊城市。我經歷過多次的旅行,曾是參與者也是規劃者,從規劃一個人的旅行、小團體的旅行到打理海外差旅的大小事,經歷過大小征戰,也並非第一次帶爸媽出國自由行,然而這次選擇第一次獨自帶爸媽赴東京,難度指數依舊相當高! 許多的「初體驗」構成我們共同的旅行回憶,一起用雙腳踏過的足跡,讓首次造訪東京的他們,開啟了不同的視野! 

 

這趟東京之旅,不執著於賞櫻,刻意更避開櫻花季的尾聲出發,反倒意外賞到櫻花和雪花,更是趕上今年甫開幕不久的東京中目黑星巴克旗艦店朝聖,預期之外的小驚喜其實正是旅程中有趣之處!而這次造訪東京,再次選擇下榻在淺草法華俱樂部飯店住一晚,是想履行四年前自己第一次入住飯店許下的承諾:有一天要帶家人來這間飯店入住,享用豐盛美味的鄉土料理早餐自助吧!沒想到第二間選擇入住重新整修過的東京新宿華盛頓酒店,所提供的早餐選擇,更讓人驚艷,實在是太超值了,一定要來好好推薦一下!(延伸閱讀: 【東京】淺草法華俱樂部酒店—近淺草站、全新飯店設備、供應豐盛美味鄉土料理自助早餐)

文章標籤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只要願意出發,哪裡都到得了 !」
每個人都有一個出發的理由,那你的出發理由是什麽呢? 

為了夢想,你願意付出多少? 
當大家都在談追夢時,極地超馬選手陳彥博已經在每天出發的路途上了!

 

從開啟夢想的出發地北極,每天七十公里、八十公里甚至是九十公里,他不斷地為夢想而跑,每一年跑遍全世界,到一年內勇奪四大極地賽事(一千公里)的總冠軍,這是擁有驚人的意志力和決心勇氣的極地超馬選手陳彥博!

陳彥博.jpg

(照片取自陳彥博Tommy Chen 粉絲頁)

文章標籤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你的今年年度目標之一是徹底提升英文能力、夢想著能以流利的外語與外國人談天,而且這個願望已經許下多年那麼我會說從今天開始,請下定決心給自己100天的挑戰,跟著《我在100天內自學英文翻轉人生 跟讀電影成為英文口說高手》這本書作者介紹的100LS 電影情境式口說聽力學習法,打造英文的學習腦並喚醒耳朵,即使是生活在國內也能夢想成真!

 

此書的編輯下了一個很吸睛的書名,已經鮮少在購買英文學習書籍的我 (原因是手上還有未消化完的學習教材),在看完本書的摘要內文後,我決定找來詳讀,想知道是什麽自學的方法,讓一個在校英文成績為末班生的韓國學生,到最後能夠精通英文、日文與法文並成為國際級的口譯者[],而我在閱讀的過程中,腦海中也浮現過往自學的經驗,相互應證並強化,正好記錄成學習筆記。

 

我在100天內自學英文翻轉人生.png

 

轉變學習的思維 採用學習母語的方式來熟悉外語

亞洲人學習英文心中永遠的痛,就是擁有多年的英文學習資歷,即便是英文檢定考試取得滿分,到了真正要上戰場時,還是不免語塞怯場,原因就在於我們並沒有學會掌握將所學的英文語句用在適當的使用情境中。這就是作者推薦以100LS的訓練法」,在100天內的時間完成一部電影,跟著重複聆聽主角們的台詞,並大聲複誦練習,模仿演員們說話的抑揚頓挫、速度和語氣,將影片中不懂的單字和句子記在自己的學習筆記中,查出其意思和用法,如此反覆練習各片段,自我訓練,作者甚至還直言等累積到10部電影的練習量,我們就已經不需要再花時間在學習英文了!

文章標籤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走過這12個月,2018年的尾聲好似來得格外急促,還沒來得及好好道別,即已經準備展望全新的2019年了!

身為一個EVERNOTE的資深使用者,我在2018年初時以「跨出舒適圈的挑戰」作為記事本的重要關鍵字,記錄下每一個勇於嘗試和挑戰的時刻,也因此我更清楚地知道,敵人從來都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在任何願意開始的時刻,都是重拾自己力量的開端。

 

1. 突如其來的機會,也是挑戰,代表公司去向外國訪客做英文簡報

雖然對於公司的產品技術有多年的認知基礎,然而真正臨危受命要上戰場,要獨自去做英文簡報,和應答外國訪客對產品的疑問,壓力著實不小,英文簡報的內容甚至修改到前一夜,在搭高鐵前往會議地點的途中,還在練習我的講稿。走出會議室卸下重擔的那一刻,我感受到突破的力量!

29468780_10155905298490266_581490949281021952_n.jpg

 

2. 為自己累積的工作專業,建立起交流的平台 學習用Wordpress架站

文章標籤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對海景房的憧憬,也很想試住同事曾極力推薦很高級的YMCA酒店,於是位於尖沙咀這個精華區的港青酒店 (香港基督教青年會) 就是當時訂房的首要選項,一看到有空房,我們就即刻下訂。這趟意外的小旅行,我們選擇以經濟實惠的方式來規畫行程,所以我們只預訂港青的一晚海景房,而第二晚的住宿,則以亞洲萬里通的累積哩程數來兌換,也是住得很滿足呢!

 

尖沙咀–港青酒店 

一進入大廳,整體的設計感即令人驚豔,完全顛覆對於YMCA的經濟型旅館印象,復古中帶點低調的奢華,而挑高的屋頂搭配大片玻璃的設計,迎接更多的光線入內,中和了深色木質建材帶來的微暗光澤。

港青.jpg

 

港青_2.jpg

 

文章標籤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要害怕Dream Big,前方永遠都有驚喜等著你!

 

自倫敦出差回國後,陸續零星的雜務和原先排定的進修課程,總是讓香港遊記的產出不斷延宕,今日決定排除萬難好好記錄前些日子與好友的香港超幸運之旅,這可是為後續瘋狂忙碌的工作日預先充電的重要來源!

 

感謝痞客邦策畫的邦邦邦主推廣活動,沒想到竟然非常幸運的抽到兩人同行的華航台北–香港之旅機票,於是拉了同為港劇迷的好友歡喜出發,而對香港市區已走過幾回的我們,則飛快的訂下這趟輕旅行的兩大重點:港劇景點巡禮和一日海景房體驗,在容許的範圍內小小放縱一下。

 

在港劇裡,最常見的就是主角們到天台酒吧談心的場景,這趟總算完成這趟天台酒吧行程的心願!

因為MyDearTeacher英文交流活動與舞蹈課牽起的友誼,即使是分隔台北-香港兩地,彼此仍舊掛心,只要再次回到香港,就是重聚的時刻!在地的好友一聽到我想來趟天台酒吧的體驗行,馬上提議到位於中環IFC 金融中心的頂樓空中花園,在交通上也相當便利。

文章標籤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年輕人來說,出國自由行時不走到鐵腿是不肯善罷甘休回飯店的,然而對於長輩們而言,卻是長時間的體力持久戰呢! 第一次在異國包車旅遊,出發前,詢問了幾間日本當地包車的行程,不是單價過高,就是難以配合跨城市的需求,直到找上KKday的關西包車一日遊,在預訂前就先仔細詢問過能夠配合協調的行程,也順利把之前一直想造訪的三千院排入,整個旅程相當地順利,於是把這次的經驗也分享出來,給想帶家中長輩到日本旅遊的朋友參考。

 

IMG_3711  

一、安排中文司機兼導遊,確保溝通無礙

 KKday在當天即安排了會說中文的司機,提早到約定的飯店接駁,親切的司機大哥一路上給予我們很多的協助,甚至是擔任我們與當地人間的溝通橋樑,特別是幫助我們跟三千院旁的芹生旅館服務人員翻譯和訂位,才在當天團體旅客眾多的緊湊空檔中,臨時安插座位,讓我們得以品嘗到美味的三千草便當,日本人對於食材與料理的講究,樸實卻精緻,不斷地帶給我們的味蕾新的驚喜,妙不可言。

IMG_3718  

IMG_3730  

文章標籤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539_s  

自上次多年前,獨自帶爸媽自助行遊港澳後,就不再輕易嘗試帶長輩自由行了,畢竟長輩偏愛團體行的方便性,對於自由行中可能需要經歷的小迷路、體力活兒等行程,總是興趣缺缺。這回能順利成行,主要還是好友夫妻要帶其爸媽到京都大阪賞楓,可以滿足賞楓的心願,雙方的長輩能相互照應,行程上也好安排,讓他們也能感受一下在日本的賞楓熱潮。

同行有四位長輩,於是除了交通便利外,有地鐵出入口有電梯或手扶梯更是重要關鍵,有好友同行分頭找資料分享,在準備工作上也省時許多,而這兩間位於大阪和京都區的飯店,更是符合我們的需求,即使是逛到晚上回飯店,附近也都有商場、餐廳和便利商店等能再多逛逛或採買第二天的早餐。

 

大阪 - 天王寺站前APA 酒店

從關西機場乘坐HARUKA特快車直達天王寺站,大約30分鐘,由於天王寺站是JR和近鐵的交界處,若是第一次造訪的旅人,出站後可能會需要按指標和地圖找方向,提著大行李的旅客則建議從JR的南口接天橋和電梯,附近則是隨時能採買和覓食的阿倍野Q's Mall、阿倍野HARUKA和天王寺Mio等,一蘭拉麵也在距離飯店五到七分鐘的步行距離,飯店右側更是激安的殿堂-唐吉軻德,相當便利。

IMG_3514_s  

文章標籤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3506  

昨晚與友人們聊起抉擇的困難,能否在重要時刻做出正確且果斷的決定,並非一件容易的事,也讓我想起三年前到愛丁堡快閃行的一段小插曲,當時做抉擇的心境轉折依舊縈繞心頭。

 

愛丁堡這個距離倫敦市區五小時火車路程的蘇格蘭首府城市,帶有一些鬼魅色彩的古都,總添增了不少神秘感,實際隻身走過一遭,那種魅深的氣場,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由於兩天快閃行程實在是過於短暫,出發前我就先上網預定了當地Free Tour的英文導覽,在預定時間到會合點集合,跟著來自各地的遊客參加約兩小時的景點導覽,可以快速地走訪重要景點,結束後再依自己的意願給予導遊一點小費獎勵,也是因為這樣,我結識同梯的台灣人團員,一個來自台大的交換學生,年輕的大學生女孩,有著青春的活力和樂觀的自信心,力邀我在Hostel辦理好check-in 後,一起去攻頂亞瑟王座山(Arthur’s Seat) 。

 

出了Hostel會面前,已近下午五點,連日的旅遊舟車勞頓,加上背著家當的沉重行囊,不確定的往返行程需要耗時多久,讓我著實有些猶豫,只是在新朋友的熱情邀約下,我還是啟程了。

DSC_3570  

 從新城區的Haggis Hostel 步行到準備登上亞瑟王座的山坡,我們就走了四十分鐘,然而前一日就開始睡眠不足的我,奔波到愛丁堡,肩膀上的重擔也讓我爬上充滿碎石山坡的步伐越來越沉重,過陡的坡度也讓我的呼吸變得急促,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撐到攻頂時……不曉得是我們的行走速度過慢,還是我們選擇了比較難走耗時的登山路線,好不容易爬上一個看似半山腰的平緩坡地時,向遠處眺望才發現我們離亞瑟王座山頂還很遠,且坡度還更為陡峭!

文章標籤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291  

自由行的行程安排,無論是旅遊還是商務出差,就是一連串需要不斷處理和解決問題的經歷啊!

上個月中,完成上半年最後重頭戲的英國IFSEC參展,雖然是第二次前往倫敦ExCel London Exhibition Centre展覽館,卻因為大家托運了大量的參展用品,加上機場擴建工程,而造成周邊部份地鐵與輕軌線的暫時停駛,所以在行程規劃上,更是事前做足功課,仔細評估住宿飯店的地點和交通接駁路線。很幸運的是,透過我在倫敦認識的民宿主人MIKIKO的真心推薦,預先承租了Addison Lee租車公司的車輛,從飯店位置步行到展館也只有五到七分鐘,讓整個行程走下來相當順遂,滿心感激。先來推薦一下Addison Lee租車公司,租車並不在原先的計劃裡,而是最後考量到離飯店最近的輕軌站暫時關閉,屆時還是得另外找交通工具前往,在省時省錢的條件下,租車會是最便利的方案。

 

要租用車子,Addison Lee 提供即時的叫車服務及非當天的預約叫車服務,使用者可透過其官網輸入要搭車和下車的地址、時間和付款方式,再點選報價。

Addison Lee_INDEX  

要租用車子,Addison Lee 提供即時的叫車服務及非當天的預約叫車服務,使用者可透過其官網輸入要搭車和下車的地址、時間和付款方式,再點選報價。

 

文章標籤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