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部落格
這裡記錄和分享自己的成長、喜好,包含了旅遊、電影、學習、行銷、語言學習和心靈成長等主題,都是自己的真實感受! 歡迎來多交流! 聯絡我: purplehappiness07@gmail.com
  • Aug 25 Wed 2010 23:00
  • 思鄉

原來這是所謂近鄉情怯~思念的滋味!

      由於外公外婆的故居- 媽媽的老家的緣故,小時候最快樂的童年時光,都是在花蓮玉里度過的,每到農曆年假期時,回去外婆家與眾多的表兄弟姊妹們慶年,可能幾天的時間都嫌不夠,外婆的拿手好菜、和表親們的放鞭炮時刻、一年一次全員到齊的團聚、鮮味道地的在地美食,融織成我懷念的家鄉回憶。

     只是,自十年前隨著外公的離開,外婆搬遷至舅舅家住後,家鄉的舊房子(鐵路局的舊宿舍)早已人去樓空,而我和家人亦近十年光陰沒有再踏近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或許是記憶作祟,我還是時常在找尋那份家鄉的味道(雖然我是台北長大的孩子),關於家鄉的事物,我依舊牽掛......。

      幸得媽媽與友人們相約舊地重遊,也屢次聽聞近年來花東一帶的發展與進步,難得休假前往,心中是百感交集。果然,十年的光陰變化之大,城市新舊交迭、都市重劃,我憑著依稀的記憶拼湊出過往的一點一滴,品著美味依舊的美食、過去與外公外婆及表親們的相處點滴一層層湧現,直到十年後未曾親眼目睹的故居映入眼簾時,複雜的情感難以言喻....好似還看見外公外婆在門口等待的身影,心酸...有不可承受之重。

      三天假期匆匆而過,我的心中卻載滿了富足的回憶,發現更多的景點、美食,亦憶起更多的過往,我知道,未來我會常常回來,創造更多新的回憶與溫度,最珍貴的點滴已經存在我心中了!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19 Thu 2010 22:57
  • 珍惜

 

懂得珍惜的人,才配擁有感動!

能牽手的時候,請別只是肩並肩 ;

能擁抱的時候,請別只是手牽手 ;

一起的時候,請別輕言分開 !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同事在前往日本旅行時

即主動問我是否需要幫我或是朋友帶星巴克的隨行杯回來

本來實在不好意思勞煩人家

總覺得在旅途中    朋友還要因為有這個請託

而有所掛心

沒想到   同事比我更細心

鉅細靡遺地詢問哪個才是合我意的隨行杯樣式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八八水災已屆一週年,還有不少重創的地區正在努力復原中,也仍需各地同胞繼續支持與關懷。一般家庭平常都會定期補充蔬果量,你可以把這筆錢拿來幫助農民們,還可以收到好吃新鮮的水果喔,請大家踴躍參與!

 

 

 

 網頁:

http://www.hopefarms.org/how/

 

 一次愛心分享 一個希望萌芽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一個男人天生就應該要有自信心, 如果你沒有,就說明你沒有那方面的能力! ~ 電影神槍手

而我認為

每一個女人天生也應該要有自信心, 如果你沒有, 就說明你不夠有企圖心!!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早,習慣早到公司的我,也照慣例與Boss娘進行偶爾的閒聊儀式。於是乎就接收到令我驚訝的午餐菜單訊息- 滷豬腳配饅頭,Boss娘再三掛保證,她獨家滷製的豬腳肯定是又香又軟又不油……, 包 君滿意,驚嚇之餘的我,甫定神後結巴地回了一句: ~! 天知道我從來不吃豬腳的,這該怎麼辦呢? 不吃,蹧蹋了Boss娘的一番心意,偷偷自行處理掉,似乎又嫌浪費好掙扎! 心頭還處在掙扎階段,不知為何腦子卻動得特別快,我竟然一個箭步地去跟Boss娘說, 請問有瘦的豬腳肉嗎? …..我不敢吃肥的耶…..(加點裝可愛的語氣:P)”,想當然爾,Boss娘叨念了幾句,覺得我怎麼這麼不懂得品嘗人間美味…..,沒想到,幾分鐘後,她捧來一小盤盛有瘦肉貌的部分來給我,說是要我趕緊藏起來,以免用餐時間時,馬上就被人挑走了,到時我就欲哭無淚了,哇嗚~真的是感動阿!

 

              除了佩服當時自己意外的靈機一動外,我領悟了一個道理: 很多時候我們總因為想異中求同,唯恐不經意得罪人或惹人不高興,所以害怕拒絕說不,甚至是表達自己不同的意見,看似顧全了大局,卻失去了自己。當然,生活在團體中,妥協或是忍讓的確是有此必要,現在諸多年輕人不懂得全盤考量的個性,亦被人所詬病;然而,一味地把自己放在最後,之後再來懊悔及怨嘆自己這麼辛苦容忍是為了什麼(誰),這絕非宇宙的意思。

 

              當你忙著照顧別人,忙著顧慮別人的需求時,你發現自己越來越不快樂,以為委曲求全可以換來想要的結果,一旦不符合預期的結果,你憤怒、抱怨,其實你該做的是對自己好一點!多愛自己一點!當你越懂得愛自己時,會發現周遭的人也越來越懂得怎麼對你好了!

 

              這次我決定勇敢說~卻得到了我預期之外的好結果!感謝宇宙!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直屬主管因為臨時告假,本來希望能夠再帶領協助我處理的展期事務,也就這麼無疾而終,就由主管先前特地留下的過去案例及片段叮嚀,正式宣告我的一人當兩人用的忙碌高峰期。進公司半年多的時間,對產品不敢說有幾成的瞭解,對行銷更是全新的領域,對繁複的相關參展事務更是初次體驗,忐忑不安的心情背負著行銷部門代表的沉重壓力,自從得知能跟隨老闆及業務出國,上班時間的緊迫壓力不提,夜裡更總是想到工作輾轉難眠,清醒後更是疲累。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初次飛到這麼遠的陌生國度,初次跟尚不甚熟的同事們出差,初次擔負起大小事統籌的重任,初次長時間被迫以英語與人溝通、協調,全然嶄新的挑戰與體驗!但我自豪的是,我沒有一絲退縮,因為能夠代表公司出國,是我的目標之一,我告訴自己「既然這是我想要的,just take it and enjoy it!!」,當你真心想要時,全宇宙都會幫助你,我是多麼感激自己能擁有資深員工才有的機會,又是多麼感激這趟路程中,同行同事和所遇見的人所給予我的照顧和協助,才得以促成這趟收穫良多的旅程。

  

                  近八天的異國體驗,回國後我深感自己在某層次上的提升,我變得更自信、更大膽,跟其他人間的距離也拉近了,心的境界打開了,在異地的人們,心胸似乎都特別寬闊,不甚瞭解的同事,因為一星期的朝夕相處,變得熟稔,我和個性友善的室友,作息時間搭配得恰恰好,變成好朋友;其他同行別家廠商同仁,也因為長時間飛行時間,席間而坐進而相約下次再見。 

 

              跳出舒適圈一直都是不容易的,卻是絕對必要的,縱使要跨越障礙的過程肯定是艱辛、難熬,只要深信自己能,把心和眼界打開,義無反顧地投入,豐收的結果是可以預期的,我發現自己享受於磨難中掙扎,然後再跳脫出來觀看自己的成長,在勇往直前的旅程中與有著相同理念和意志的同好,齊力邁步,未來的日子,我知道我的腳步會踏向世界的角落,一步步邁向我的wonderland!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文引用自女王部落格

 

 

女王這篇說出了適婚女性朋友的心聲,一旦適逢拉警報(甚至不至於拉警報),都能日漸感受到旁人關愛的眼神,加上紅色炸彈及家裡添新成員的喜訊接踵傳來,裝傻的招數已非三言兩語能輕易帶過了,像女王說的,結不結婚和交不交男朋友/女朋友,變成了給大家一個交代,自己的人生到底是為了誰而活? 這真的是個好問題!

結婚是人生邁入新階段的一個過程,但絕對不是終點,我認為:結婚,是相愛的兩個人,彼此相知相惜,對未來的人生有共識,忠於自己的情感和瞭解自己與對方的前提下所做的決定,一旦決定後,無論結果如何,都毫無怨言!


然而,人生是自己的,也唯有自己才能決定要什麼樣的人生。電影"打不倒的勇者"中的一段話,正是貼切地下了這段註解"I am the master of my life, I am the captain of my soul!" 幸福不完全等於結婚,我並非不婚主義者,而是不認同適婚年齡到了,就得匆忙地找個人嫁掉,追求幸福的心態人人都應該要有,只要決心幸福,不管是什麼樣的方式,我都相信能心想事成。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hoto source from: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69914

 

如何讓我停止那些負面思考呢?許多人問過我這個問題。如果你也為這個問題所苦,那麼你即將可以放鬆了,因為你馬上就將知道答案,而且答案是如此的簡單。那麼,究竟如何停止負面思考呢?答案就是有意地種植好的、正面的想法

 

當你竭力去去除那些負面想法時,你實際上在關注你所不要的東西——那些負面的想法——於是,你會吸引更多負面的想法出現在你的生活中。只要你關注它們,它們就永遠不可能消失。當你想要去除那些負面想法時,你關注的焦點會忽略掉去除這個字眼,而集中在那些負面想法上。類似的,無論你想停止、控制還是拋開這些負面想法,結果都是一樣的:你關注的焦點是負面想法。而根據吸引力法則,你還會遭遇更多的負面想法,而且,是你主動邀請它們來到你的生活中。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山區的雙城街及晴光市場一帶,經典小吃美食說不盡,除了大家耳熟能詳、每逢寒流來襲即大排長龍的阿圖麻油雞外,今日又讓我覓得一個營養價值極高的好味道- 排骨蔡青草豬龍骨!

 

        乍看之下,以為這是什麼重中藥味的補品呢?(老闆註:這就是為何我不寫 藥燉排骨的原因),但是基於勇於嘗鮮的個性,在看到老闆的標語: 湯頭效果全台第一,說什麼都要點一碗來品嘗看看。

 

        店內陳設古色古香,雖然座位不多,但從碗瓢器皿的選用和牆上的掛幅就能看出老闆的用心,幾分鐘後,青草麵線湯熱騰騰地端上來,撲鼻來的淡淡湯頭香,印象加分不少。每一口湯頭都喝得到那種藥材的清香,後味甘且濃郁,卻沒有傳統苦澀的中藥味,搭配口感Q的麵線,整個身體都暖起來了。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