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前,每年的農曆年都回去外公外婆家-純樸的花蓮玉里小鎮,可是從來不曾好好用心端詳過這個充滿原始風貌的城市,活動範圍僅限於家附近及附近幾個美食聚點,就匆匆趕在休假日結束前回台北;高中最後一年的畢旅,和同學們的溯溪和太魯閣景點之旅,為我的高中生活劃下完美的句點。

                隨著故居已人去樓空,已然沒有歸去的理由,雖然仍心繫故鄉...但只能在回憶中尋找那記憶中的滋味,趁著工作上的忙碌告一段落,也有老馬識途的人帶路,我再次踏上這片淨土,多麼幸福.....多麼滿足! 還不得不說,上班族的福利,就是可以避開假期的人潮,盡情享受比較好的旅遊品質。

                第一站我們來到花蓮縣的七星潭風景區,一下車就讓我驚豔,十年後的花蓮竟是如此美麗~但依舊是那麼讓人心曠神怡! 周邊還建有自行車步道,相當受到遊客的歡迎。

 

    

                         

    

                  由於到了花蓮,參觀完七星潭風景區後已近中午,就直接殺去"摸蛤仔"的地方用餐~ 壽豐鄉的"立川漁場",在這裡大人小孩可以重溫"摸蛤仔兼洗褲"的樂趣,享用新鮮味美的黃金蜆美食,嘗過這裡最道地鮮美的原味,什麼牛排烤肉根本就不足以比擬。

 

    

 大人小孩們正忙著體驗"摸蛤仔兼洗褲"的樂趣

  

              瑞穗,過去要返鄉時一定會經過,卻總是過門而不入,瑞穗鮮奶遠近馳名,媽媽的朋友推薦若是造訪瑞穗牧場,一定得嘗嘗他們家的鮮奶饅頭及鮮奶咖啡,濃濃的鮮醇奶香味,唇齒留香~很滿足^^

         

    

   

              進入牧場後,發現在這裡還能購到不少高品質的伴手禮呢! 其中我最愛的一項戰利品是這瓶粉嫩潤唇油,是以天然的牛乳成份製成,聞起來奶香味十足,塗抹上去很滋潤,可以持續一兩小時以上,自用送禮兩相宜!                                                                                  

              

        來到花東一帶遊賞,就不得不提六十石山了,不少朋友聽聞我們來花東,幾乎都有志一同地推薦這個景點,直到親眼所見這片金針花的美景,才知所言不假。六十石山位於富里鄉竹田村,每一年夏天金針花開之際,整片花海穿插在山區間的風貌,整個心胸都開闊起來了,站在涼亭上俯視,煦煦涼風彿來,每一處都是拍照的好view! 也難怪眾多遊客慕名而來!

        

                               

       

                             

   亮麗的金針花~

         

         

              

                  回到玉里故居看看,驚覺周邊建設大部分都已更迭,故居後面(玉里火車站後面)開闢了一條玉富自行車道(真是太多年沒回去了>"<),目前已經開通從玉里至安通鐵馬站,全程5.5公里,相信未來很快就能直通富里了。沿途美景綿延不斷,驚呼之餘還揉合陣陣複雜物換心移的心情.......。可惜當天天色已晚,照片拍攝效果不佳,可以參考這位網友的專業攝影照。

        

    玉里自行車道

                    最後一天,我們改走海線一帶,首先到台東長濱鄉的烏石鼻,佈滿海蝕溝和岬角景象,加上海域附近蘊藏有豐富的浮游生物及魚類,可是眾多海釣客的天堂之地。

    

     

                    

      

        除此之外,最後一站來到了東岸的熱門景點- ,佈滿珊瑚礁岩、海蝕岩的景緻遼闊,藍天碧海相接,壯闊的波形跨海拱橋更增添氣勢,從拱橋上遠眺,海浪拍打著沿岸,清澈翠綠的海面下穿梭的是身形細長藍綠線條相間的熱帶魚,我的心情平靜輕鬆,好想把這片美景牢牢記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