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看到會讓我一直想要重複觀看的廣告了,不僅是百看不厭,一聽到音樂就知道是這支廣告,馬上就會衝到電視前觀看,每次看都還是感動萬分、熱淚盈眶!

那就是大眾銀行的〈夢騎士〉廣告,電視上播出的為修剪版,我找到了三分鐘的完整版,看完更是感動加倍阿!先來看看影片吧!

  

現在看完影片的你,有什麼感覺呢?

是不是也會想到自己還有什麼夢想沒有完成? 因為時間和現實的因素而不敢妄想?

還是想到自己年邁的父母及阿公阿嬤,付出了一輩子的青春,為子女和家庭犧牲了自己做夢的權利?

以上的答案,我都有!

每次看到廣告片段,都讓我思索更多,

影片的idea是結合了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發起的<不老騎士的歐兜邁環台活動>,但我認為大眾銀行的廣告命名得更為貼切- 這群是真正的夢騎士- 追夢的勇敢騎士,看著片中的這些長者,年紀老邁又生病,因為其中一位好友先行脫隊、牽手大半輩子的老伴走了、看看自己為了生存下去吞大把大把藥在維持生命,一個號召好友們共同騎歐兜邁的想法,找回了他們的健康和追夢的能力,看看他們,我們有什麼理由說自己做不到呢?

人生在世,最幸運的就是找到自己的夢想,無論你的夢想小至每天有喝不完的咖啡,還是大至飛上太空,你都有辦法達成!

                                   只要心無雜念地全然相信,就能做得到!

心無雜念地相信?

近幾年興起的吸引力法則、秘密等心靈成長法則,都告訴大眾要全然的相信,但也出現了一些人的反彈,認為明明就相信了,為什麼還是仍然沒有心想事成?

那是因為我們心中其實存有很多的雜音(小聲音),一旦要我們要做重大的改變,內心的保護機制就會啟動,連自己都不相信的意念,如何能仰賴它來幫你心想事成呢? 從小到大,你有沒曾有過幾次經驗,當你一定得把某件事完成,或達成目標時,因為沒有退路,反而能心無旁騖地專注在目標上,成功的機率大大提升呢? 《有錢人想得和你不一樣》書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大意是: 過去的想法模式造就現在的你,改變後若是不好,最多也是維持現狀,既然覺得現在不夠好,那為什麼不試著改變看看呢? 就是這句話,點醒了我,我不再害怕改變、勇於嘗試。

當然,你或許會說你有基本的生存問題要考量,等以後有能力時再說好了!

的確,每個人都有本難唸的經, 都有該解決面對的問題,但其實有一些事是可以現在就做的! 無論是達成你階段性的目標還是圓滿了自己,只要是在可以承受的範圍、不傷害他人的情況下,都應該勇敢地去追夢,「知道害怕,可是還是硬著頭皮去做,這就叫做勇敢!」是我一直很愛的一部電影台詞,其實力量一直都在你手中,這也是我常常拿來勉勵自己的信念。

這很重要嗎? 是的! 相信大家應該都曾有過在轉換跑道的十字路口上的經驗吧? 不曉得下一步該往哪個方向,如果你有"現在就去做"的衝動,可能是環遊世界或是環台一周,你的方向感應該會比其他人更為明確。因為,達成夢想的成就感可以一直延續到下一次的追夢,也會知道你的熱情是為了什麼,最重要的是,你會不再怕做夢,夢想會累積得越來越大,因為心的格局已經變大了!

為什麼強調現在就去做呢? 大前研一的一篇《想做的事,現在就去做》勉勵大家,很多事等到你認為真正可以去做時,已經不再像當初那麼富有意義了,他甚至還大聲疾呼:「以後要做」的事,現在就去做! 現在覺得快樂的事,以後不見得會覺得快樂。時間能撫平傷痛,同樣也會改變想法和感覺,每個階段都有專屬的目標和責任,當初甚為感動的人事物,可能已熱情不再,也很可能想分享的人早已不在身邊了......

還記得Will Smith 的那部電影<當幸福來敲門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 嗎? 其中他與他兒子在屋頂上打籃球的那段對話,十分激勵人心,當你想做的事受到身邊人的質疑時,不妨想想這段話,你或許會更有勇氣前進!

「別讓任何人告訴你做不到,即使那個人是我(爸爸)也不能
當別人做不到時,他也會說你做不到 ,但你不能受影響
如果你真的想要,你就要努力去達成夢想!」

  

談到夢想,最近因為秘密2:力量譯者王莉莉的介紹,我看到了這個15歲的少年有想要改變世界的偉大夢想,他在書中提到一個很重要的觀念- "You are the SOMEONE! TODAY is the day!"  你的小小決定和改變,極有可能改變自己和許多人的一生!

   

 

要是你沒有那麼大的夢想也無妨,利用時間做點讓自己感到快樂和活著的事!

 

若是一杯熱咖啡,可以讓自己工作起來更有動力,就去買來喝吧!

若是一趟旅行,讓你找到自己失去已久的心,遞上假單放自己幾天假吧!

若是一次的Massage享受,讓你感受到富有和身心的放鬆,等等就拿起電話預約吧!

若是和男女朋友、老公老婆的相處,已經失去初戀時的熱情時,放下一切回到最單純的兩人世界吧!

看到盲人驚險過馬路,順手牽他(她)避開危險,你會感覺到自己很富足!

單純地跟小貓小狗或小孩子玩上一整天,找回自己最童真的心。

 

順手捐張發票和零錢,還是主動送愛心給朋友和同事們,你也能感受到加倍的幸福!


 

那麼現在的你,還可以怎麼做呢?

拿起一個筆記本,選一段沒人打擾的時間(當然也暫時把所有事拋開),回想一下上面看到的兩支影片,提筆寫下曾經和現在或是未來想做的任何事,多少、多荒謬都沒關係,反正這是你和自己對話的時間,把所有的想做的事一一列出,當你都列完後,從中挑出目前最想做、也最有可能做得到的前五項,閉上眼睛想像一下,若是完成了這些任務,能夠帶給你多大的成就感和激勵的力量,睜開眼睛後就可以逐一安排你要完成它們的時間和事前準備了。

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因為在做的過程中,能夠挖掘出你內在不一樣的力量,而完成後所獲得的感受,還可以加強你的意志力,試試看吧! 很歡迎有朋友可以一起來交流你的經驗喔! 

親愛的,為了夢而活,你也可以活出不平凡的自己!

 

<後記> 經譯者王莉莉翻譯之《秘密2:力量》中文版3月底即將上市了,敬請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