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來得及好好寫完這趟出差的分享文,昨天午後就來了個小插曲,決定還是先把此刻的心情寫下來。

本來還慶幸著自己,經過幾次國內外展覽下來,腳力續航力持續增強中,怎料昨天上午還跟家人到校園步行運動的我,午後即感受到腰部肌肉的不適了.....只要彎腰角度大一點,就能深刻感受到周邊肌肉拉扯的痛,身邊的人多半解讀為站立時間過長,亦或是搬東西時姿態不良等原因,以上都有可能,然而,我的心裡知道,應該是身體在提醒我該善待它了!

或許因為肌肉疼痛,行動上略嫌遲緩,不能隨心所欲,但是當我在緩緩地行動時,就會不斷地被提醒,平時那些微不足道,自然到理所當然的動作行為,其實是身體奮力地在善盡它的職責,只是換來的是主人翁的自肆健康、為所欲為; 特別是自己在某方面不便時,會意識到健康的重要性外,對自我的身體和他人的身體多一份體諒和珍惜:感恩我所擁有,體諒他人所沒有,無怪乎,大病初癒重拾健康的人,對人生會有截然不同的體悟。

平常的我算是個急性子的人,就連走路的步調都時常是快步行進,唯有這時候,像是被提醒該放慢腳步了,留意一下身邊的美景,於是過去十分鐘的路程,我一步步慢慢前進,比平日晚一點進辦公室又何妨? 搭捷運時,難得lazy一下,站在手扶梯靜待列車映入眼廉,不舒服的彎腰姿態,就別做先請別人代勞,偶爾也當當公主:P 我試著移轉我在疼痛上的注意力,就像平日一樣活動,但不貪快、也不逞強,某一瞬間,感覺到我的行動好像變敏捷點了,痛感也降低了許多,那一刻,我是真的由衷地開心起來,原來健康的感覺真的是這麼好,疲憊的身體發出警號,提醒我不夠善待和疼愛自己,真心感謝這個不適感~讓我適時舒緩一下!

 

辛勞工作和生活的你,有多久沒有放慢腳步面對自己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