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心就會被看見」-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這句話! 因為我認為很多事,或許不是那麼顯而易見,仍舊會持續地發光、發熱,讓現今因忙碌而日漸冷漠的心靈,慢慢恢復溫度,因為用心,所以有了溫度,大學導師的二字箴言「經營」,到現在還是被我和好姊妹們奉為生活座右銘之一,每年的慶生會憶起相處的點滴,還是感恩溫暖在心頭。

當市面上越來越多人開始教導如何從小地方、小細節著手可能是人脈經營術、如何問對問題、幾分鐘內聊出好交情、一秒讀心術等等,隨處一瞄大概就有幾十本以上這類的書籍,但是現在我卻開始對「經營」這兩個字有了新一層意義的體會……

多數人其實是很敏感的,與人相處時,這個人的真誠度有多少是能夠感受到幾分,很多承諾和讚美,很可能一聽起來就是流於話術居多,更不用提那些獻殷勤的行為模式,這肯定會讓這個人的印象大打折扣! 現在的我體會更深的是,「只要有心,你就會自然而然地想去做些什麼!」而你所做的,帶給對方的感動也絕對是百分百的。

好幾年前看到朋友轉寄的一篇網路文章- 順路、巧合,是因為用心,筆者的婆婆用她小小的身影,把她大大的愛給了筆者,「順路、巧合」的情節天天上演在她們兩個之間,每次的閱讀總還是讓我感動不已,正因為用心,所以願意全心全意、不求回報地去付出,家人、最好的兄弟和姊妹,甚至是有心的陌生人, 都能成為我們生活中大大小小的幸福泉源。

我不敢說自己是個絕對貼心的人,但是我用心在和我相處的人、投入的事情,我的心在家人和喜愛的人身上,我會自然而然地想花心思在他們身上,留意我可以為他們做的事情上,因為這麼做會讓我自己和他們開心,這才是我想看到的,而幸運的是,我的身邊也同樣圍繞著許多用心交往的人!

對我來說,那些不刻意做卻真心的付出,最讓我感受到溫暖的幸福感,可能是沒有特別的期待,卻收到了意外的驚喜,心中的漣漪足以維持好久好久…….

像是

-          無論身在何處,家人和好友們從來不會忘了準備我的餐點還有旅遊紀念品。

-          朋友的問候簡訊、甚至是遠方寄來的卡片,對方的關心心意時刻都存在。

-          當臉書上的生日提醒功能已逐漸取代人的記憶時,我在生日當天的一早,收到快遞寄來的生日禮物,那並非臉書上的幾句話語能夠取代的感動。

-          在最需要鼓勵或提振精神,同事的一杯即時熱咖啡溫暖,足以一整天都能充滿元氣。

-          平日內向較沉默寡言的同事,卻願意在我來不及簽到時,默默地替我簽到,還願意私下提供我所有需要的資源,給予我工作上的協助,這份心意讓我更加深刻。

-          當某天我提到身體微恙的訊息,幾天後還有朋友記得關心我的身體狀況,那是一直放在心上的大大心意。

-          不是什麼大日子,只是因為要幫子女買禮物,而順手幫我多帶一份,意外收到的小禮物特別開心。

……還有好多好多

這些說不出口的「巧合」,來自於「用心」,在於你如何看待與你相處的人、你正投入的工作() ,因為有想做得更好的意願,自然願意發自內心付出,即使對方不領情,也能坦然笑臉以對。

上週末,無意間轉到電視上正播出,加拿大的歌手小賈斯汀的演唱會紀錄電影片段,我知道他是近年來很火紅的年輕歌手,只是我從來不知道他這麼受到全世界觀眾的歡迎。其中有個部分讓我十分佩服,就是他與他的團隊們會不定期到演唱會排隊的現場,或是街頭上免費分送前十排的門票,是為了答謝小賈斯汀的歌迷們,因為他們深知沒有這些歌迷,就不會有今日的小賈斯汀。姑且不論其中的真實性有多少,這樣的舉動對歌迷來說,就是一件深得人心的善行。

小賈斯汀    

平常若是搭乘捷運到公司,到達中山國小站時,我都會特別留意某一位捷運人員,他之所以會引起我的注意,是因為此捷運週邊來往不少盲友,雖說他們有一套自己的行走模式,總還是讓我們在旁邊看得不禁要捏一把冷汗,而我們能做的是,至少幫忙他們留意路上的狀況,而我發現這位捷運人員,只要有盲友乘車要出站時,他都會默默地一路護送甚至是攙扶他們到出口,確定他們可以安全過馬路後才會折返進月台,同樣也在他們身後觀看著這一切的我,也替盲友們感念他的小小心意。

IMAG0409  

每天花點時間,把身邊的人的小小心意寫下來,你會感激自己擁有這麼多正正巧的情,原來我們是多麼幸福的人!

如果你對他()還有心,只要有想做的事都應該現在就去做,不需要猜忌、怨懟,別讓彼此有遺憾,小小的舉動足以讓心更接近,你的心擁有一切的答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用心 巧合 真心付出
    全站熱搜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