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是個性使然,通常那些會讓我考慮再三的事,最後的結果可能就不再是選項之一,事情和關係都是,這或許也是未能真正地踏出舒適圈使然。然而,前陣子忙碌的參展日子中,一個新選擇讓我再次體會到小小改變所帶來的正向回饋,勇敢迎向改變,可能結果反而是出其的好。

每年正值重要展覽時期,身為聯絡窗口的我,負責了展覽的大小事,當多數的事物上手後即便年年為自己設立「今年做得要比過去更好」的目標,能做的突破在習慣的舒適圈中,人的思維和行動總是容易流於狹隘 ; 正巧今年公司在裝潢承包商做了新的選擇結合了新設計的視野,打出了漂亮的一仗,這是參展多年以來,首次贏得訪客和客戶們的熱烈掌聲!

原來我們都是有選擇的無論面對抉擇時,會遭遇什麼樣的波折或迴響,那都是我們的決定,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只是大多數的我們,習慣選擇別人的選擇,面對未知的結果,我們更害怕的是他人對我們的聲音及評價,漸漸地我們趨向安於當下的現況及思維模式,不再付諸改變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所幸年紀漸長的好處就即是會開始有越來越多的反思內觀() ,越來越想放過自己不拿其他人的反應來折磨自己,當遭遇不順遂時,回憶起離開熟悉環境的旅途中所感受的震撼感,那些生活中可能難以忍受的種種似乎都顯得渺小、微不足道,那是因為唯有踏出舒適圈後,人的包容度擴張了,我們開始意識到其實自己比想像中的勇敢也堅強。

很喜歡一位背包客說的一段話: 「在我們踏出舒適圈之前,不必急著去設想目的地在哪兒,不必急著計較得失,不必太有意識地去完成某些事情,只要我們踏出去了,這一切就會自然發生。」預先設想與目的地的距離,甚至是心急想完成某些目標,隨之而來過多的壓力會讓人容易怯步; 暫時放下那些加諸於心頭上的侷限理由,拋開那些「應該要…..」的向外索求念頭隨心之所向,去做就對了,靜靜地看待事物自然的發生,然後隨遇而安,一步步地走出新的開始。

arrow
arrow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