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一: 對另一個人的喜歡,是從喜歡自己開始!

蔡淑臻: 找自己,是找到面對世界的方式,不逃避地真誠去面對!

       上週六西洋情人節的午後時光,格外有「愛」的力量,在這天特別的日子,我參與了女人迷情人節沙龍的活動,聽聽座談來賓肆一、蔡淑臻、二小姐如何在愛裡學會勇敢面對自己與世界的方式,整個活動是一場祝福,在三位講者娓娓道來的故事中,也讓參與者的我們更放心分享自己的故事。

二小姐  

      而在這場座談活動中,最讓我驚豔的是大眾熟知的名模蔡淑臻,亮麗的外表下蘊藏的是睿智的人生態度,因為了解自己而自然散發出的自信魅力,很迷人;而兩性作家肆一則是用他一貫叮嚀式的溫柔話語,傳遞了直達心底的安定力量。

在遇見愛情之前,先找到自己

「在自我探索的過程中,慢慢整理出跟世界相處的方式,覺得舒服的方式,對自己負責,不需要理會別人的眼光,這就是與自己相處最好的方式。」

                                                                                                                                               ……………肆一

肆一         

        二小姐說: 「單身時是黃金的時期,在遇到對的對象之前,先找到自己。」而找到自己,最重要的就是瞭解自己,因為沒人比你更瞭解你自己。自我探索這件事,真的是長遠的習題,因為人是變動的,在每個階段都有應該學習的功課,在不同時期的相遇也會產生不同的火花,我們能期許自己的是從恐懼中找到勇氣,從傷痕裡找回愛,獲得重新出發的力量。

       肆一說得更具體,「對另一個人的喜歡,是從喜歡自己開始。」我們想要的愛情其實跟我們需要的愛情不同,愛情並非建構在我們想像塑造的樣貌,喜歡一個人,是可以接受這個人的好與壞,關係才能久遠,而同樣的,在能夠接受自己不完美的一面時,自信就會自然產生。對於愛情的信心不是建立在另一個人的身上,而是在自己身上,當對自己的瞭解越深時,越會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才更能夠找到自己適合的戀愛方式。

       瞭解自己和愛自己是密不可分的,能夠在任何情況下覺得「自在」不是件容易的事,不過度追求自己與他人的完美,以真誠的態度面對自己和與人相處。關於自在,我也還在學習,因為長年加諸於自己身上的框架,他人的眼光,需要一層一層被卸下,學會割捨別人的課題,單純相信自己能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那個人。

自信需要長期的累積與練習

「不要停止長大,用任何方法去成長,去學習「學習」這件事!

                                                                                                                                     …………….蔡淑臻

蔡淑臻         

        在活動會場上見到蔡淑臻本人,就像肆一和二小姐開場前說的,她有一種自然、真誠的魅力,我十分認同,我在她身上感受到了那種「成熟自在的自信」。她說: 「我也曾經有自我懷疑的時期,想追求完美,想要成為誰,但最終我意識到永遠都不可能變成誰。會害怕是很正常的,要慢慢學會面對人時,心要打開,真誠地、專注地相處,感受當下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不迴避任何人和任何環境,就能在每個處境下都能自在,找自己,是找到面對世界的方式!

       演員天心也說過: 「把自己放在最舒服、最自在的狀態裡,然後認真投入,就很性感。」找到自己喜愛的事情,並認真投入,就會離自己想成為的樣子更近一點,很多時候,我們以為自己的付出是犧牲和失去自己,但其實更重要的是,該問問自己在付出時快不快樂,如果再做一次選擇,你還會去做嗎? 如果付出的當下是快樂的,就沒什麼好計較的,但是若已經不快樂了,就該停止付出和投入,畢竟我們都是有選擇的!

      謝謝女人迷這個特別的團隊們,這裡的每一個夥伴都很真,相信自己也希望自己能夠為這個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力,用心做好每件事,陪讀者們找到面對世界和生命的勇氣

合影   

女人迷沙龍_2  

arrow
arrow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