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18拷貝  

 歐洲,總能讓人想起所謂生活的滋味!

 而巴黎,則是繼倫敦之後,另一個充滿後勁效應的城市!

        去年的這個時候,也正是六月時節,我隻身前往英國待了快一個月,當時覺得時間不足以安排到法國一趟,所以沒有成行,心裡頭一直惦念著這事兒,但其實沒有想過,宇宙的工作效率如此快,在短短不到兩天的時間裡,幫我安排了大大小小的趣事與好運。

        六月中,跟老闆和主管出差到倫敦看展、與客戶會談,主管提議想順道再訪巴黎的念頭,沒想到老闆應許了竟也隨意同行,這才促成這段特別的旅伴組合~! 一年後,再度回到倫敦沒有任何陌生感,我只感覺回到另一個熟悉的地方,回到異國老朋友的懷抱,坐地鐵、購物點餐和溝通,一切都是那麼自然,讓心保持開放,磁場對了,人事物就順了。

        到巴黎前,不像大部分的人有著浪漫的想像,相反的因為聽過一些負面的評價,我對這個城市沒有任何的預設立場,只想用最單純的心思去感受它,保持單純的第一次接觸,沒想到我獲得的比預期得更多!

        倫敦到巴黎,乘坐歐洲之星只需要兩小時又三十五分的距離,過了簡單的安檢後,就等於是進入法國境內了,選擇歐洲之星就在於它的方便性,因為一站直達巴黎北站 (PARIS GARE DU NORD),再轉乘地鐵到市區,只需耗費半小時,相較於搭乘廉航的交通方式,著實是方便得多。

IMG_0774拷貝  

IMG_0765拷貝  

        而出發前,主管就告訴我,進入巴黎後會感受到明顯的步調變化,人會不自覺地悠閒起來,對他而言,能在塞納河畔附近的咖啡館,點上一杯咖啡,靜靜地享受日光浴與涼風,就是最嚮往的行程了。的確,不管旅行對每個人的意義是什麼,可能是想犒賞辛勞工作的自己,也可能是放逐自己,而出走從來就不是景點和拍照集郵,放慢腳步去經歷、去感覺,在每次的旅行中能更找回自己一點,那才是旅途中最大的收穫,生活的意義!

IMG_0812拷貝  

         因為把心敞開,保持意念的純粹,我在這趟旅途中接收到很多人的善意回應,從第一天下午轉乘地鐵開始,因為不熟悉狹窄的巴黎地鐵閘門操作,拖著大行李的慢動作下,我的行李就這麼無預警地被卡在迅速合上的閘門動彈不得,一個人的力氣也不夠同時拉開閘門和自己的行李,這時天使出現了,一位法國女子幫忙衝去找車站人員協助,而另外兩名好心女子則幫我使力拉開閘門,這個善心舉動,打破了我對法國人冷漠的印象!

         更讓我感動的是,已遷居巴黎生活的友人C,願意撥空帶領我們四處奔走,與我們分享巴黎的生活和心動時刻,應付著我們各式各樣好奇的疑問,熟練地介紹著景點的小故事,豐富了我們的視野。

         還記得,我們是四、五年前相識的,在共同朋友的聚會上,但其實一直以來,我們沒有太多機會深談,只是在臉書的動態上略知對方的狀況,然而這次偶然興起的念頭,我在臉書上留了訊息,就這樣靠著片段的訊息往來,促成這趟巴黎的重逢,甚至是約定見面的當天,我們兩方都因故遲到,卻又無法聯繫到對方而心急,深怕就這麼錯過了,沒想到,與約定時間晚了半小時的我們,連同另一位也到巴黎旅遊的共同朋友,最後還是見到面了,真是感謝巧妙的安排,也謝謝友人的用心!

IMG_0931拷貝  

          回來一週了,還是常常想起巴黎,或許是才剛開始感受到它的魅力就離開,遺憾的感覺令人更加想念,後續還要繼續說著巴黎和倫敦的故事喔!

 

 

arrow
arrow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