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的生活重心大多落在工作與進修上,加上固定的運動習慣,週一到週日幾乎行程滿檔,突然間一切的步調過得飛快,雖然累,但所幸還有熱情支撐著,想把握住此時的這個時機點,把事情做對、把事情做好,也為下一波衝刺做好準備。

     專注力在哪裡,力量就在哪裡! 在整理這一兩週的筆記心得時,意外發現最近一直被周圍師長和主管提醒著的道理,竟然全都串在一起了還記得WBSA行銷課程的首堂課,溫慕老師只用了一個簡單的小遊戲就顛覆我們的思考模式,他常在課堂上提醒我們,不要一開始就因為有限的資源影響我們的思維,認為自己只能做到這樣,方法沒有絕對的對或錯,也不是只有一種方式,行銷是選擇題。

      由於從小到大的教育模式,讓我們很習慣地套用固有的框架,可能是經驗法則,也可能是直線思考的SOP步驟,一旦沒有Step 1-2-3 的引導,就很容易慌了手腳,不知所措! 作家李欣頻也常告知讀者們,人生不是只有單一選擇題: 「沒有錢,所以不能去旅行。」「因為要做穩定的工作,只能去考公務員。」當我們以為自己只能二選一時,我們就開始讓自己的路越走越窄,很少去思考其他的選項,也抗拒接受新的事物和新挑戰!

      這兩年來我學習逐步調整自己的思維模式,慢慢意識到這樣轉變帶來的好處,遇到障礙或困難時,不是先告訴自己不可行,深陷苦惱的泥沼中,而是去思考為什麼不行的原因,是否還有其他的方法能完成這件事、或達到預期的目標,而一旦開始問問題後,思考模式才會真正啟動,盤點手邊的資源,找到合適的解決方案。

      商業管理的長年暢銷書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的作者哈福艾克就提出一個十分重要的致富概念 : 窮人想的是「如何兩者擇一」,而有錢人想的是「如何兩者都要」,學著讓自己更開放,接受更多的可能性,慢慢丟掉長年加諸在自己身上的限制枷鎖,甚至是他人的批判,找到對的方向才有機會做更多的突破!

      這個道理,我也還在學習,你呢?

 

 

 

arrow
arrow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