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台場一帶的個人一日小旅行,下榻飯店離淺草寺實在是太近了,步行約五分鐘即可抵達,這一帶晚上回飯店時,淺草寺周邊依舊是人潮不斷阿! 於是寄放好行李後,即步行至淺草寺尋找傳說中的「雷門」了,不到中午時刻,淺草寺的雷門前已經擠滿了一睹風采的人潮,而走進雷門內的仲見世通,洶湧的旅客們更是駐足在各式特色小吃攤與紀念品小店前不肯離去。

IMG_1452  

IMAG1153拷貝    

IMAG1156拷貝  

      平常出門旅遊,自己隨意走走,對美食總是採取隨緣的態度,不過這趟來東京,倒是意外地很有口福,在不刻意安排下,享用了多樣特色小吃,大概也是這天實在是氣溫太低了,在禦寒衣物不足下,這類平日被歸為高熱量的零食小點,成為我補充熱量的來源!

      第一個享用的美食就是這個菊水堂「炸饅頭」,炸物小點心,有抹茶、紅豆等口味,每個100元日幣,以吸油的包裝紙裝著,剛起鍋的外皮酥酥熱熱的,裡頭是甜甜的紅豆內餡,一口咬下去有似炸麻糬的混合口感,很適合逛街時買一個來嘗鮮。但是,這裡的規矩可是不能邊走邊吃,付完帳拿到自己的點心後,會被店家交代要移駕到旁邊的小桌子食用,旁邊也備有垃圾桶,可說是徹底實施垃圾不落地的好習慣阿!

IMG_1471拷貝  

IMG_1472拷貝  

IMG_1475拷貝  

IMG_1476拷貝  

我愛仙貝,現烤的仙貝裹海苔,一定也要買上一片,現烤的熱呼呼口感真的不一樣呢! 

      而這道紮實的甜點-「大学芋」也是無意間發現的,沿路經過兩間看似為老店,排滿了購買的遊客,於是我選擇了仲見世通旁邊街道的「興伸大学芋」(淺草新仲見世通店),大学芋的命名有一說是,在昭和時期東京大學生為了籌措學費,進而製作這個點心販賣。其實就是日式的拔絲地瓜,蜜地瓜油炸後起鍋再裹上糖蜜,上面再撒上一些黑芝麻,和著糖蜜入口,地瓜的口感是紮實且香甜,很容易有飽足感,一個人吃真的份量太多,建議多人一起分食嘗鮮比較好。

IMAG1159拷貝  

IMG_1494拷貝  

IMG_1477  

↑在東京這幾天,很難得遇見可愛的小狗兒,狗兒與主人一樣嚴肅的表情很逗趣 

      與老街仲見世通照過面後,與其交叉沿伸的「新仲見世通」商店街更是可以逛上大半天呢!藥妝店、餐廳現作小吃和特色商品店,來逛的當天還有幾間店正在做鞋子和衣服的大拍賣,價格頗為平價,有興趣的朋友應該可以挑到一些喜歡的伴手禮帶回家。

IMG_1493拷貝  

IMG_1497拷貝  

IMG_1498拷貝  

↑淺草寺一帶,很常見到許多穿著和服的女子

IMG_1499拷貝  

IMG_1501拷貝  

走著走著竟然到了知名的「唐吉軻德」量販百貨,果然裡面應有盡有,還有未買齊的藥妝伴手禮,在這裡應該能找得到

      不知不覺已經逛到下午兩點多,感覺體內的熱能又耗盡了,走回傳法院通那條街上,稍早前經過時很想嘗試看看的淺草名代拉麵店,沒想到下午再繞回來時,門口已經有排隊人潮,看起來翻桌率很高,應該不會排過久,果然排約20分鐘後就被請入場了。

IMAG1158拷貝  

↑看到浪人男,就表示淺草名代拉麵老店就在附近了

IMAG1161拷貝  

IMG_1504拷貝  

      一樓的空間很狹小,就是廚房與幾個個人的吧檯座位合在一起,所以也不好意思拍照,聽說二樓的空間才會比較寬敞。進店後,還是會先在櫃台等候一下,領取號碼,直接先點餐,等到入定位後,餐點很快就會端上來了,難怪翻桌率可以這麼高!

IMAG1162拷貝  

      當時直覺這間拉麵店是老店,餐點肯定有在水準之上,後來回頭一查,原來是在地人氣名店,真是好個誤打誤撞呢! 淺草是醬油拉麵的發源地,店內的招牌「和風醬油拉麵」必點,清爽入味的醬油湯頭透著柚子的清香,湯頭真是一絕,是我來東京吃到最美味的拉麵,比起早先在台場吃的豬骨濃湯拉麵那種重口味來得易入口,搭配的是Q彈的黃細麵,叉燒肉軟嫩不會過肥,味蕾超滿足的,而且不死鹹! 下次經過淺草,別忘了進來嘗嘗。

IMAG1163拷貝  

IMG_1505拷貝  

淺草新仲見世通店(大學芋)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32-1

淺草名代拉麵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36-7

 

arrow
arrow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