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強大的心智,才足以應付生命中的課題
                                       在每個時刻,我們都擁有選擇的機會

      不知不覺,竟然已經這麼久沒寫文章了,生活的變化不大,例行公事的工作日和個人活動,加上偶有一些職場上的紛擾攪和著,總是會不小心地陷入沒來由的焦慮中,於是我格外地珍惜可以獨處的時刻,也讓自己恢復了每日清晨的靜心冥想習慣,在一日的開端就先放下執念,給自己足夠的時間去面對,心靜得下來,才能想清楚許多事。

       外在世界的人事物是一面鏡子,當我們因為身邊的人而受到傷害、感到委屈時,就代表著他們的話語或行為模式觸發了我們內在的某個關鍵點,如果我們選擇以劍拔弩張的樣貌來與對方對峙時,就容易陷在情緒裡,被情緒牽引著我們一連串的失控行動,逃得了眼前的難關,相同的輪迴還是會一直找上來;一位長期分享身心靈成長觀點的朋友星洆曾提到 – 情緒其實沒有所謂的負面或正面情緒,只有一種就叫做情緒,一旦接納對於情緒的抗拒,就不會再被任河負面能量的影響。

      我們不是聖人,很難完全心如止水,也不需要成為聖人,但可以一步一步讓自己慢慢調整,遇到事情時,學著面對,不要逃避和抗拒,為自己的每一個選擇負責,說也奇怪,一旦選擇好好迎上前去接受之後,好像就有了面對的勇氣 : 覺得自己不夠好,其實是我們想像中的自己,就如同想像中的未知恐懼總是最可怕的,找到那個一直困擾著自己的關鍵點,然後釋放掉它,眼前的考驗其實是帶我們走向下一個更好的旅程! 

      有時候不是自己不肯放下,腦子裡都清楚的知道應該要怎麼做,但卻過不了自己的那一關,明明看到他(她)就生氣,明明就是對方先以惡劣的態度來挑起事端等等,彼此的期待有了落差後,不同的感受就有了情緒! 一次,無意間在內在與憤怒情緒揪結著時,我試著拋開腦中那些理性辯駁的聲音,抽離自己的角色,退出以旁觀者的立場來看待事情,我驚訝地意識到內在的雜念與小聲音開始安靜下來,而原先那個強烈的情緒能量也會和緩下來,這個方法可以幫助我們更樂觀地去看待一些人事物,當然這也需要長時間的練習。

       而「焦慮」也是常常為我們帶來不安的源頭,很多時候,我們會因為低潮、身體不舒服等內外在因素,進而缺乏動力甚至是沒耐心去做那些我們心知該做的事,然後那些to-do's 漸漸變成 not-to-do's 、no need to-do's ....尤其是當我知道前方有許多想做和該做的事在等著我,可是我的執行進度卻很緩慢時,我就會陷入更焦慮的狀態,這也是告訴自己該正視這個問題了! 

於是我嘗試做調整,如果你也有這樣的困擾,一起來試試吧!

1.    把重要的行動固定好時間,不僅能加強執行力,也讓自己有無法推托的理由 – 告訴身邊的人,這是你非做不可的事,這能有效地減少自己焦慮的方法之 一。
2.    先從每次做一點開始,有了開頭,在下一次回頭檢視時,會因為看到有了小小的進度後,而給自己很大的鼓舞,告訴自己可以再多做一點!

最後,為自己多創造一些單純看世界的時刻,會讓內在充滿力量!

IMG_1607.jpg

↑像小貓咪一樣好奇地探索吧!

IMAG1178拷貝.jpg
↑在旅行中重新愛上全新的自己

 

[釋放法學習]

*臨在世界
*揮別卡關人生
 

arrow
arrow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