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71  

上篇網誌還停留在今年初的跨年活動札記,而2017年早已飛快地步入四月了,自二月底連假與友人們來趟京阪小旅行後,就在兩個月內緊鑼密鼓地籌備三個國際展覽,返台四天後即出差飛往東京和拉斯維加斯,回台一天後跟著進南港展覽館佈展,直到上周展期結束後,才感覺到這周有喘息的機會,讓持續緊繃的神經線舒緩下來,也整理一下這陣子的思緒,因為每個書寫的當下,都能更貼近自己的心。

 

前往拉斯維加斯支援展覽,是六年後再度踏上這個紙醉金迷的不夜城,好似與前年以出差之名重返英國一般的心情,不再像首次到異國出差那樣戰戰兢兢,只能跟隨在老闆與資深同事後,睜大眼睛探索這個新世界。我依舊著迷於探索世界的各個角落,也依舊著迷於與世界各地朋友的那份連結感,期待下個街角會帶給我的驚喜和持續的陌生感,反而讓我更自在,也看見自己的成長!

今年的工作夥伴多了老闆的女兒同行,老闆的美意在於讓即將進入職場的她,可以提前見識這個世界,在展場上看見她嘗試以初淺生澀地話語介紹產品時,彷彿看見當年的我,第一次不得不開口向外國訪客介紹公司產品的膽怯,如何將腦中千頭萬緒的知識想法化為第二語言說出口,我是摸不著頭緒的,只能是鼓起勇氣地一句一句地說,一段一段地拼湊,到後來驚覺自己能說的已比預期的還多,原來這就是成長啊!

 

在跌跌撞撞中不放棄嘗試,一次不行就再一次,不能永遠當一個等待長大的人,因為唯有持續的嘗試、重複地修正和調整,才能知道自己可以走得多遠。

 

在「行為/神經科學」的學說提到,內在語言指令及個人故事形塑對一個人的改變有著極大的影響力,假如連自己的大腦與心智都無法認同,我們離期望自己的表現就會被束縛著,無法施展。

在努力的路上,有些時候我們是感到孤單的,但無時無刻陪伴的還有自己,把向外尋求的肯定轉回到自己身上,適時輕聲地對自己說:「我做得到!我已經做得很好!」剛開始,或許大腦與心智並不習慣這樣「善意的謊言」,外在的現實會不斷地提醒著我們面對真相,這時可以試試看對自己說:「雖然這次還沒有做到期望的_____,但是我已經在學習的路上,下次會更做得更好!」會感覺自己更有力量。

IMAG3109  

↑我們永遠都有選擇對自己好的方式

arrow
arrow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