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這12個月,2018年的尾聲好似來得格外急促,還沒來得及好好道別,即已經準備展望全新的2019年了!

身為一個EVERNOTE的資深使用者,我在2018年初時以「跨出舒適圈的挑戰」作為記事本的重要關鍵字,記錄下每一個勇於嘗試和挑戰的時刻,也因此我更清楚地知道,敵人從來都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在任何願意開始的時刻,都是重拾自己力量的開端。

 

1. 突如其來的機會,也是挑戰,代表公司去向外國訪客做英文簡報

雖然對於公司的產品技術有多年的認知基礎,然而真正臨危受命要上戰場,要獨自去做英文簡報,和應答外國訪客對產品的疑問,壓力著實不小,英文簡報的內容甚至修改到前一夜,在搭高鐵前往會議地點的途中,還在練習我的講稿。走出會議室卸下重擔的那一刻,我感受到突破的力量!

29468780_10155905298490266_581490949281021952_n.jpg

 

2. 為自己累積的工作專業,建立起交流的平台 學習用Wordpress架站

我始終相信學習過的知識技能,就要創造運用的機會,學習才不會白費,在不斷練習實踐的同時,能增強記憶,也會發現自己在剛開始投入學習上的盲點與不足,於是海外參展技巧、展覽行銷、會展英語|行銷人員的國際戰場這個平台就產生了,期待可以協助更多的參展行銷新兵,也能與更多資深專業者產生交流,結合豐富的資源。

gif163歡迎訂閱追蹤 https://eventplansolutions.com/

 

3. 挑戰金氏世界紀錄萬人瑜珈活動

因為支持全球人壽的「公益捐款」、「健康」與「金氏世界紀錄」的活動主題,與運動夥伴們就這樣一個吆喝,齊聚中正紀念堂廣場,達成同時間內最多人共同完成「弓箭步」的金氏世界紀錄瑜珈動作,在當日超過30幾度的艷陽下揮汗挑戰,非常考驗我們的意志力!

1524964795344.jpg

 

4. 心想事成的意外香港輕旅行

因為部落格寫作的契機,幸運獲得台北-香港的來回機票,更一一實現在啟程前許下的心願,是2018年極重要的充電之旅!

 

延伸閱讀: 到中環IFC天台酒吧 感受一晚的微醺Happy Hour住在YMCA也有海景房的尖沙港清酒店、哩程入住體驗中環荷李活道彩鴻酒店

 

5. 射箭初體驗

早聽聞射箭不容易,但也有其瞄準目標奮力一擊的樂趣,真正上場,才體驗到正確伸展臂力與胸肌的關鍵有多重要,無法用對肌肉群,即便是使出多大的勁兒,結果仍是無法順利放箭,也可能會不小心擦傷手臂,就像是學習一項新技能,必須找到對的教練來正確引導與指正操作的錯誤,以提升學習的成效。

IMAG4979.jpg

 

6. 生命中的經驗都不會白費,正視與重建自己的價值

在每個「應該」的標籤標準下,我們常常耗盡心力在滿足他人的需求,努力迎合滿足別人眼中所認同的自己,內在不斷地拉扯掙扎而逐步走向失衡那端。無論是生活中還是工作中遇到的人,我選擇用心相待,重視自己的需求,重新定義自己的付出表現,不傷害他人,也不放棄想要的追求,不對他人的回應過度反應,而這些在工作多年中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和各種磨練,卻為我的轉職奠定有力的基礎,我得到比想像中更多的回饋!

IMAG5159.jpg

 

7. 學會更自在,與尷尬和平共處

不得不說,學會在任何情況都能處於自在的狀態,並不容易,是長期修練的課題之一!

自在,是能與自己和平共處的一種心理狀態:可能是開始一項自己並不擅張的技能,有點笨拙地操作著各項動作,還是願意嘗試和學習改進;可能是一個人去參加全場都是陌生人的活動,但是告訴自己今天是認識新朋友的好日子;更可能是站立在大眾面前時,試著放下自己,以更開放的肢體動作來增加自己的自信等等,這些親身體驗,都讓我更瞭解自己,也感受到自己的變化。

IMAG4392_1.jpg

​​​​​​​日本好友帶我去六本木賞夜景,語言溝通有限的情況下也不影響我們的互動

 

2018的跨年夜前,巧合地以同為探討「人性」的ART 人性經典復刻版】舞台劇與電影《90分鐘末日倒數》來送走舊年,一年多以來,看著職場上不少人以自己的利益為出發點,過度介入和操弄關係權力,無形中也間接造成不少傷害,而同時間,我亦見到真誠相待的盟友們,願意共同付出努力,成就共同的目標,看穿人性後,其實就毋須過於算計,最終大家會帶著不同的出發點,前往不同的人生方向。

ART人性.png

​​​​​​​果陀劇場的《ART人性經典復刻版〉舞台劇讓人在捧腹大笑中解構每個人對於友情的定義,也再次見證台灣舞台劇演員的超強實力!

 

去年的11月,無預警地送走一位宅心仁厚的好同事,或許是我內心不願相信他會這麽快離我們遠去,我選擇忽略自己的預感,沒有及時去探望他,最後成為我心中的一個遺憾,這也讓我更加堅信自己的第六感,珍惜重要的人,再忙也要撥出時間陪伴家人與好朋友,一通即時的電話,一則訊息的回覆,都要放在心上,很多事情,一旦錯過了就再追不回。

 

謝謝去年很多人的陪伴,也謝謝去年自己的努力,全新的365天還要努力出發,跨過更多的挑戰!

IMG_20181010_231551_754.jpg

​​​​​​​今年送自己的一項想要很久的生日禮物模擬飛行機的體驗

 

​​​​​​​新的一年,願我們都能自在的面對自己!

 

 

 

 

 

 

 

arrow
arrow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