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山區的雙城街及晴光市場一帶,經典小吃美食說不盡,除了大家耳熟能詳、每逢寒流來襲即大排長龍的阿圖麻油雞外,今日又讓我覓得一個營養價值極高的好味道- 排骨蔡青草豬龍骨!

 

        乍看之下,以為這是什麼重中藥味的補品呢?(老闆註:這就是為何我不寫藥燉排骨的原因),但是基於勇於嘗鮮的個性,在看到老闆的標語: 湯頭效果全台第一,說什麼都要點一碗來品嘗看看。

 

        店內陳設古色古香,雖然座位不多,但從碗瓢器皿的選用和牆上的掛幅就能看出老闆的用心,幾分鐘後,青草麵線湯熱騰騰地端上來,撲鼻來的淡淡湯頭香,印象加分不少。每一口湯頭都喝得到那種藥材的清香,後味甘且濃郁,卻沒有傳統苦澀的中藥味,搭配口感Q的麵線,整個身體都暖起來了。

 

      「吳老闆,這湯頭的熬煮藥材是你自己配的嗎?」「是阿!我跟一位老師傅學的,是用多種具有療效的藥材,像是牛奶埔(羊奶頭)、山葡萄、宜梧、刺五加等,用山泉水經過十小時的慢火熬煮而成,有強筋骨活血、補肝、補腎的效能。」而青草豬龍骨,顧名思義,則是加入豬的龍骨、尾椎骨下去熬煮,營養價值更高。

 

         吳老闆笑說:「喝了之後,晚上睡覺都不用蓋被子了啦!平時多喝,也比較不容易感冒喔!」尤其是女性朋友,來喝一碗熱湯,就能暖呼呼一整天,平常多保養自己一點,特別的日子裡也會舒服得多。

 

        這樣鮮美的高湯,在永和福和橋下的早市也有擺攤,好東西就要和大家分享,讓多一點人知道,歡迎揪伴來喝好湯喔!

 

排骨蔡青草豬龍骨 (已停業)

台北市雙城街1718

2585-52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