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習營後一切回到正規上班的日子,還頗想念那兩天享受當下的時光, 只要專心地想著當下需要思索的問題就好,暫時讓自己身心都放空,自前陣子一連上班上課的日子為期幾個月,我發現能夠好好與時間共渡,不用趕、不用急、可以細嚼慢嚥的感覺真的很幸福。

話說當時在課程中,練習釋放那些限制的意念和感覺時,似乎沒有太大的情緒波動,或許是一時也沒什麼特別需要被處理的,直到這幾天持續做練習時,才開始想到一些事,也回憶起一些事,我一直在想究竟什麼是我最該要處理釋放的意念,我正終於找到答案了- 來自原生家庭的壓力! 還記得上課時,有同學提到她與原生家庭的深厚牽連是她最大的問題,而同時另外一位同學提到抗拒的意念是- 「堅強、獨立」這四個字,當這些背景基於「應該、必須」的觀念上時,就形成了不同程度的壓力,當下我非常贊同也頗能理解她們的壓力,因為我也有同樣的癥結點。

思索我追求的願望中- 如財富、感情關係等等,這些年來總覺得有些滯礙,我警覺到父母影響我很深,在我家庭中,並沒有其他的兄弟姐妹,理所當然的和父母是最親密的家人,再來能說心裡話的就僅是幾個好姊妹,父母親是公務員的背景,對我的教育自然是較為嚴謹,換言之,就是限制壓力都一直存在,念書時期都在北部,所以沒什麼機會在外住宿,有打工加上住家裡無法晚歸的壓力,課餘活動似乎也參加的不多,在聚會中我總是提早退場的那個。從小到大,雖不敢說我是多優秀的孩子,但是循規蹈矩和成熟穩重肯定是無庸置疑的(難怪我總是被人誤認比實際年齡大很多>"<),別人看我也是很乖的孩子,但大部份時間,或許我不是真正的放鬆和快樂......。直到開始接觸吸引力法則後,我才漸漸懂得如何找回自己的快樂,至少要大膽夢想,勇敢爭取。

有趣的是,生活中的很多地方都能因為吸引力法則而大幅的改善,唯有與家人間的相處,常常還是會力不從心;父母親過多的關心和有意無意言談中透露「你應該怎麼做、你不要怎麼樣....」時,除了帶來壓力外,我內心的一部分開始會抗拒,特別是聽到那些較為尖酸或是有意識的言語時,常會按捺不住情緒,下意識就是以不耐煩的言語回應,甚至是容易產生爭吵,連我自己都無法理解,為什麼唯獨與他們就不能維持高正能的狀態?! 想當然爾,他們常會很自然嗆我: 「你不是在修那個什麼法則的嗎? 我看你也是這樣而已嘛!」對我來說,這無疑又是一次傷害阿!

現在我懂了,這是我要修習的功課,回歸到自己,釋放掉內心的抗拒及框架下的意念,因為我想過輕鬆沒有負擔的人生,此刻我意識到,它們成為了我長期追求財富和感情生活的阻礙,我決定先找回內心單純快樂的那片淨土,下次再分享時,我想我會更邁進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