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到《力量》譯者ShilaFB上的一句話: 「放手反而成就」,不禁會心一笑,這些日子以來,對於「放手交託」這四個字亦有很深的體悟,放手除了是種信念外,也是一種選擇你選擇過什麼樣的生活? 你選擇當什麼樣的人?

 

在書店和便利商店書架上巡了幾回,發現近來不少作者紛紛以「放手」這兩個字為題,有位作者說得好,學會放手就是學會放心,這樣的解讀,我很喜歡; 無論是放手還是放心,做起來永遠比說還要難: 對於沒嘗試過的事,我們總是擔憂著;對於未知的結果,我們已經先設想好最壞的一步,久而久之,其實真的很疲累……

 

因為擔心、煩惱,我們希望凡事都先做好完全的準備,「等到……時我就可以……but when is the right time? when are you truly ready for everything? 昨日與英文班同學們閒聊時,談到現今單身男女走入家庭的年齡越來越高,對婚姻、經濟狀況和追求夢想,我們變得慎重、深入思索,進而是怯步和恐懼,結果不敢給承諾……無論是給另一半,還是自己!

 

現在的我,還是想得不少~! 不過我漸漸學會放心和放手交託,相信自己的直覺和信念,簡單地來說就是: 該發生的事就讓它發生,人事物的發生肯定有它巧妙的安排,然後相信一切自然會迎刃而解,而且會更好! 你或許會說,就這麼簡單,其實它真的一點都不easy,關鍵在於必須持續地練習,就算遇到會摧毀你信念的人事物時,釋放完情緒後,還是得堅定地笑容以對!

                                                            

                                        放手自由飛,驚喜多更多                           

 

  

 

如去年的既定行程,兩週前我隨著公司同事們到美國Las Vegas出差參展,雖說經驗上躍進不少,也不再是一個人忙得團團轉,不過意外插曲及繁瑣的事,可是一項都沒少過,直到要去機場的前一小時,都還在忙準備打包請印刷廠趕出來的熱騰騰DM!

 

這段期間的我,工作幾乎佔據了我所有的心思和精力,我唯一能想的是: 這趟旅程,信任宇宙的安排,這是我往前大步邁進的重要試鍊,真心相信所有的事情都會水到渠成,依照我所希望的方式呈現 J

 

結果當然是驚喜不斷囉!

 

ü   lucky的我,去程被隨機安排到走道位子(團體票這可是很難得福份呢!) ,且後面正好沒有安排座位,所以即便椅座向後傾躺,也很放心

ü   坐在我身邊的乘客,都很友善且有話聊

ü   第一天的佈展驚奇似地提早完成,讓我有機會能趁空檔期間,隨心所欲地自行去附近閒逛和拍照 (這是我出發前下的訂單,期許能有時間去逛逛J)

ü   平常都懶得到處走走看看的老闆及資深業務同事,竟然福至心靈帶領我茶餘飯飽後,破天荒地至附近幾個飯店景點看看秀與巡覽一迴

ü   飯店住宿期間,同室的室友是個已婚媽媽,把我當女兒一樣照顧和閒聊

ü   無論是同事還是遇到的人,都能輕鬆自如的溝通和相處,也能協助我解決工作上的難題

 

More…

 

旅程中的一點一滴,我都覺得很精彩和滿足,因為那是很自然地維持在那種快樂的平衡點上! 其中,最難忘的是,回程經過長時間的飛行,飛機安穩地降落在桃園機場時,我心中充滿難以形容的感動和感恩,那是多少人的努力付出才成就了我們的平安返家!

 

心境上的改變,視野和感官變得敏銳,所見之物似乎也都格外美妙,那種感覺……即使是很細微的改變,可是心就是會知道,擁抱著感恩和富足,身體的疲累難免,而我的心卻填滿了,自信就存在那從容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