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力克.胡哲的自傳著作《人生不設限》了嗎?          

或是聽過他的現場演講- 永不放棄 Never Give Up?

還是說  你根本就不認識他呢?

如果答案都是否定的,我強烈建議你花點時間,找一段獨處的時光,在Youtube上尋找他的演講片段來看,或者是書店翻翻這本書,因為你可能會熱淚盈眶,往後的人生也可能因此產生極大的轉變……

 

記得第一次知道力克這位生命鬥士時,是來自新聞的片段,之後則是因為一位打火兄弟朋友推薦《人生不設限》這本書,還記得當時他的推薦是這麼跟我說的:「我一看到那本書的封面,我就覺得這個人有很強的能量喔!」乍聽之下,似乎是有些無厘頭,然而當我開始接觸他的影片、聽完演講後,我完全認同這位朋友說的,因為這個人本身散發出極耀眼的光芒,內在有很大的能量和趨動力,能夠感染到接觸到他的人。

Youtube看到他之前在世界各地的演講片段,每每播放到他與各地朋友擁抱,大家無一不被他感動到痛哭時,淚水真的是很容易泛濫,因為感同身受,想到我若是與他擁抱的人,肯定也是相同的反應!

 

昨晚在台北小巨蛋的永不放棄 Never Give Up演講現場,吸引了上千民觀眾前來聆聽,他的幽默和直指人心的激勵肯定語,直接且深刻地觸動每位觀眾的心中,時而被他逗得哈哈大笑,時而又為他心疼但卻是佩服不已! 其中有一段讓我的淚水差點潰堤,力克強調只要充滿信心加上永不放棄,沒有什麼事是可以難倒他的,於是接著他就趴在桌上,以他特有的方式,扭動身驅再以頭頂住旁邊的小檯子,再把身子撐起來,這是他爬起來的過程,全場報以熱烈掌聲;每次看他這樣,衝擊我很深的是,站立起來對我們平常人來說,是件多麼簡單的事,向來也都視為理所當然可以作到的事,可是對力克來說,他會需要無數次的練習失敗,再從中找到一種最適合的方式來完成,但我們很少懂得感恩,也不相信自己有無限的潛能可以完成任何事!

演講中,力克用自身的生活經驗,告訴全世界的人,用永不放棄的信心和愛擁抱意外,活出不設限的人生:

n          永遠都要肯定自己的價值,因為每個我們都是世界獨一無二的精品。

n          不要管別人怎麼看你、怎麼批評你,你要成為怎麼樣的人或過什麼樣的人生,只有你可以決定!

n          學會將困境轉為機會,這會激發你的前進動力。

n          在你放棄前,永遠都有希望; 直到你嘗試去做之前,你永遠都不知道自己能夠做到什麼程度!

 

我也分享在《人生不設限》一書中幾句激勵語錄:

 告訴自己再多撐一天、一個禮拜、一個月,再多撐一年吧。你會發現,拒絕退場的結果令人驚訝。只有拒絕再試一次的人才會被打敗。

 -    態度決定高度,改變態度就能改變人生!

你不應該看著你所缺乏的過日子; 相反的,你應該過一種「只要敢夢想,什麼都做得到」的人生!

-     不要老想著「如果……怎麼辦? 你應該想的是「為什麼不……


另一個關於「信念」的實例,就是在英國的一隻名叫「Faith信念」的狗狗,一出生就是肢體不全的小狗,她的親生母親甚至想親手扼殺掉這個可憐的小生命,由於另一位單親媽媽家庭收養了這隻小狗,努力不懈地訓練她以兩條腿站立,現在的她與力克一樣,在世界各地擔任重要的激勵人心工作。

 

看著他們,你找到了驅動你前進和勇敢的力量了嗎?

 

arrow
arrow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