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到底在忙什麼阿….自己也覺得奇怪,竟然這麼久沒發網誌了,趁著近日愛上手作的成就感,就來簡單記錄一下自己摸索烹調的心得吧!

         第一次試作奶油白醬,本來很擔心料理起來的複雜度,正巧一次到朋友的美食廚房活動玩玩,發現帥主廚教的奶油白醬一點都不難煮,不一定要靠康寶濃湯包,也可以自己動手做做看喔! 平常很怕奶油白醬的我和家人,竟然也都吃得津津有味呢!

         各項材料的用量,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調整或搭配替代品來做,若是想省點錢的朋友們,多善用超市的即期特賣食品,在限期內烹調完,就能安心食用。

IMAG1780-1  

材料

鯛魚片                                      ……………… 數片

馬鈴薯                                      ……………… 2

洋蔥                                         ……………… 半個

                                            ……………….數個

義大利螺旋麵小麥製            ……………… 1 (三到四人份)

無鹽鮮奶油                                 ……………… 1個 

乳酪絲                                      ……………….少許

黑胡椒粒

做法 

1. 待鯛魚片解凍後切小片,再以少許的海鹽及黑胡椒粒稍微醃過備用。

2. 再將馬鈴薯、洋蔥切丁、蒜頭切片備用。

3. 準備一鍋水煮螺旋麵,待水滾後丟一小把鹽下去,開始煮麵8-10分鐘 (依麵袋上的指示),麵體Q軟度差不多後撈出備用,切記: 勿將煮好的麵體丟到冷水中冰鎮,以免影響後續醬料收汁的吸收度!(帥主廚有交代)

4. 在平底鍋上倒油後放入蒜片及洋蔥炒香,加入一碗高湯後,再放入馬鈴薯熬煮幾分鐘,等馬鈴薯熟後變軟。

5. 再加入少許的無鹽鮮奶油,我選用的是液態安佳鮮奶油,也可以用其他鮮奶等奶製品代替,若喜歡奶味重點的,可以選擇性地放入一些乳酪絲或起士粉提味。

6. 接著就能放入鯛魚片下去煮熟後,最後加入義大利麵一起拌勻,等熟成慢慢收汁後就可以起鍋了!(鯛魚易熟,所以要留意不要煮過久,以免魚肉熟成後就解體了)

看來下次來試試焗烤義大利麵好了!

arrow
arrow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