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一趟簡單的旅行,雖然只有短短的四天!
因為這次挑戰的是一個人帶兩老挑戰東京自由行啊!

 

所幸平安返家,現在回頭想想,我爸媽是挺勇敢的,也算是勇於跨出舒適圈,雖然在出發前也是忐忑不安,我又何嘗不是呢?所以我決定把這個難忘的經驗記錄下來,希望這樣的分享也能幫到即將帶父母自由行的朋友們。

 

對我來說,過去幾次的出差經驗,東京這個城市給我的記憶還是以商務為主,除了曾經短暫忙裡偷閒地自己在城市中探險的片刻,交通方便性高,從松山機場就能直飛羽田機場,所以當初考量自由行的地點時,東京很自然成為我首要考量的旅遊城市。我經歷過多次的旅行,曾是參與者也是規劃者,從規劃一個人的旅行、小團體的旅行到打理海外差旅的大小事,經歷過大小征戰,也並非第一次帶爸媽出國自由行,然而這次選擇第一次獨自帶爸媽赴東京,難度指數依舊相當高! 許多的「初體驗」構成我們共同的旅行回憶,一起用雙腳踏過的足跡,讓首次造訪東京的他們,開啟了不同的視野! 

 

這趟東京之旅,不執著於賞櫻,刻意更避開櫻花季的尾聲出發,反倒意外賞到櫻花和雪花,更是趕上今年甫開幕不久的東京中目黑星巴克旗艦店朝聖,預期之外的小驚喜其實正是旅程中有趣之處!而這次造訪東京,再次選擇下榻在淺草法華俱樂部飯店住一晚,是想履行四年前自己第一次入住飯店許下的承諾:有一天要帶家人來這間飯店入住,享用豐盛美味的鄉土料理早餐自助吧!沒想到第二間選擇入住重新整修過的東京新宿華盛頓酒店,所提供的早餐選擇,更讓人驚艷,實在是太超值了,一定要來好好推薦一下!(延伸閱讀: 【東京】淺草法華俱樂部酒店—近淺草站、全新飯店設備、供應豐盛美味鄉土料理自助早餐)

 

帶長輩出遠門,飯店的早餐實在是太重要了,自由行的關鍵意義就是要能方便地去享用早餐,用餐後還能回房簡單整理一下再出門走跳,但可別以為我們就會貪睡,為了避開其他房客的用餐人潮,我們一家可是每天早起趕上第一批的早餐吧時間,這樣才有更充裕的時間安排後續的行程。

 

老牌的東京新宿華盛頓飯店,在去年經過整修後,整個質感再次提升,最重要的是可以在飯店樓下直接乘坐利木津巴士到羽田機場,有長輩同行和大行李的朋友,會方便許多,不過要留意的是,雖然有直接通往飯店的地下連通道,或是大江戶線的都廳前站A4出站走到飯店,JR新宿車站(南口)到新宿華盛頓飯店的步行時間大約需要10分鐘,如果家裡的長輩不擅走太遠,本身對新宿車站的出口也不夠熟悉的,會稍微辛苦一點,對於新宿也是第一次來探險的我,真是費盡心力找路線和出口啊!

 

IMG_4697_2.jpg

 

IMG_4692_2.jpg

Check-in 大廳在三樓

IMG_4693_2.jpg

 

IMG_4695_2.jpg

好心的櫃台人員提供了地下連通道路線圖,大家記得留意地下連通道的開放時間,如果要超過晚上10:45回飯店就不要走這裡了。

 

地下道.png

 

IMG_4691_2.jpg

 

畢竟都廳前站一帶屬於政府單位和公司行號居多,要步行至少五分鐘以外的區域,才會到一些商店聚集的地方,不過這區相對的治安較好,也比較寧靜,處於高樓的華盛頓酒店的景觀也相當好,周圍的環境感覺是頗為舒適。

IMG_4687_2.jpg

這間飯店提供有三人房,房間內的空間也十分寬敞,在房間內要將行李全部打開是不成問題,但因為入住期間只剩一天的三人房,所以第二天還是另外訂了兩間雙人房。

IMG_4821_2.jpg

 

IMG_4822_2.jpg

 

IMG_4824_2.jpg

 

IMG_4819_2.jpg

飯店一樓就有一間全家便利商店,從飯店的後門走,往新宿駅西口方向走約10分鐘,新宿郵便局前就有多種選擇的居酒屋和餐廳,當然轉角處也有幾間藥妝店,來這裡用餐後補貨藥妝再走回飯店,這一帶的環境不像歌舞伎町一番街這麽複雜,來這裡逛逛相對也單純得多。

IMG_4696_2.jpg

要到機場坐利木津巴士,也是要走到飯店的後門搭乘,記得提早跟櫃台預訂車票,以免當天的車次座位額滿。

IMG_4832_2.jpg

 

IMG_4831_2.jpg

終於到了超值早餐的重頭戲,出發前再多查詢一些飯店的評論時,才發現本館有景觀早餐自助吧,正因為CP值很高,總是吸引許多房客早早去排隊卡位。到Check in 拿到餐券時,竟然被櫃檯人員告知原來每天都享有五種不同類型的早餐吧選擇,可以跨館別、跨餐廳選擇,不同的時段供餐更是符合房客行程的多元需求,會不會太貼心了啊!

IMG_4750_2.jpg

不過只在這裡入住兩天,配合我們的行程時間,於是連著兩天趕在餐廳供應的一開場時間,選定了西式早餐吧和景觀早餐吧來嘗鮮,沒想到還是有比我們更早起的房客,早早就來卡位了,所以有入住準備享用飯店早餐的朋友們,務必請早把握時間!

IMG_4753_2.jpg

 

IMG_4754_s.jpg

西式早餐吧以個人的套餐形式依序上菜,精緻的營養早餐,視覺享受

 

最期待的景觀自助早餐吧來了,雖然沒能被安排到靠窗的黃金視野座位,但是至少還能遠觀,望著窗外的景觀美景,在東京的繁忙壓力大的人們找到一絲喘息的空間!

IMG_4829_2.jpg

 

IMAG5680_2.jpg

 

IMG_4825_2.jpg

 

IMG_4830_2.jpg

景觀早餐自助吧,大家都能選擇到自己喜愛的料理

帶父母親一起旅行,主要還是瞭解彼此的需求和飲食生活習慣,旅程中難免會有爭執,有時候他們還是很願意嘗試新東西,多點溝通肯定是少不了的。能夠在出發前就處理好的訂票等問題,建議還是先行安排好,同時保持行程的彈性度, 這樣一來父母親也會比較安心。

 

下一篇再來繼續分享重點式的行程安排。

歡迎大家一起來交流,帶父母旅行的經驗喔!

 

東京新宿華盛頓飯店 (Shinjuku Washington Hotel) 
gif163點我訂房 (透過這個連結訂房,完成入住後可直接獲得NT$500元回饋金!)

 

如果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我按下拍手,最多可按五下給我一點回饋!

 

 

arrow
arrow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