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236-1    

      2014年即將走入尾聲,這兩個月來人似乎也不由自主地焦慮起來,不停地在回想這一年的經歷和當時年初許下的目標心願,努力地想找出那些看似未有進展的事,在年末之前亡羊補牢一番,因為原地踏步的感覺會讓我害怕……。然而,有這麼一說: 人在思緒混亂下,則特別容易喉痛、傷風感冒! 說來也妙,許久未感冒的我,被傳染後,症狀竟莫名持續了兩週之久,還一度沙啞失聲,一整個讓我措手不及。

      也是在經歷這樣不舒服的時刻,不同於以往想到什麼就能說什麼,不想說話時,就單純以一個旁觀者的態度看著周圍發生的事,要批評或抱怨前先想一想,在不強求外界世界改變下,一切的源頭還是在自己,把專注力再拉回自己身上,多數的時候是自己選擇將那些情緒抓牢,不肯放掉 (這點自己其實是清楚知道的),與其讓自己猶豫、焦慮著找方向,現在我想誠實地接受那些情緒,也接納自己,告訴自己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會好好接受自己、愛自己,這兩周的時間彷彿經歷了一次大清理!

      於是在歲末之際,跟自己做了約定,直接切換到「未來版的自己」,放手去嘗試想做的事,即便是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也無所謂,盡可能讓自己過著接近「理想的生活」日子,以成長型思維模式持續挑戰自己的舒適圈,培養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一點一點地修正,會讓自己更充滿動力。同時,更相信需要的資源,會自然匯聚到我的身邊,相信內在的強大力量,我所擁有的已經何其多,許下願望的當下就放掉那些無謂的執著與擔憂,只要確定往正確的道路上前進,其他的就安心地走穩每一步就好。

       重要的是,我們能勇敢出發,相信自己值得想要的一切,讓自己成為改變的力量來源

arrow
arrow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