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442  

 當你真心想做一件事時,你一定會找到方法!

              一輩子至少要當一次國際學生,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是我一直放在心上的夢想之一!

      當身邊的同學選擇畢業後直接出國深造,或是工作兩、三年後在父母支援下順利前往海外攻讀學位,我始終堅持著,這個夢想要靠自己完成,就算無法一次負擔一年以上的生活費與學費,我也相信有天有能力可以讓自己去體驗國際學生的生活。

      每次最開心的事,就是收到一些遊留學代辦寄來的雜誌或廣告文宣,看著精美的情境照,都會激勵自己更多的動力,寫到這裡,回憶起達成夢想從英國遊學歸來的日子,竟然已轉眼過了一年多,感覺很不可思議,為自己開心,也充滿感激,每次回憶起那段旅程,依舊感覺到那份興奮之情,因為這段冒險旅程,是許多機遇與多人的協助促成。把這段經歷分享出來,讓更多小資女或小資男都能一起順利圓夢,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

      原先,我並沒有刻意要選在何時出發,只是小心翼翼地將夢想收藏好在心中的某個角落,隨意似地收集著遊留學的文宣資料,直到去年突然意識到自己即將迎接三十歲的生日,再不啟程,之後又可能會被未知的事物耽擱了,這才開始認真地思索遊學這個夢想。

      考量到現實與夢想的權衡,恰好自己去年已累積了十幾天的特休,謝謝當時公司與主管的成全,讓我首次休了個長假,讓我在工作之餘,也兼顧了自己在海外充電的夢想。一旦有了起心動念後,自然會有目標性地去搜尋遊學的重要資訊,而我也因此接觸到Study News 遊學情報這個遊學代辦,先索取了每年的自編免費遊學情報雜誌,紮實的各國遊學地區與學校介紹、遊留學注意事項等讓我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初步接觸莎姐姐Sabrina後,就決定約時間前往當面諮詢。

遊學情報  

                要面談前,確認自己的需求很重要,有了這個為基礎後,代辦人員會比較有方向來討論和提供建議,而這點也是我佩服莎姐姐的專業強項,充份瞭解我們的需求後,再根據重要指標項目,提供幾個合適的遊學學校方案來作選擇和說明。

      基於心中的英倫遊學夢,大倫敦區的學校為首選,但同時要能符合預算、方便性、提供一個月內的短期課程與優質的寄宿家庭,老實說,我也只能就莎姐姐的專業與經驗分析,來做為我選擇的方向,而過程中到返國,莎姐姐也一直是最幫忙的後盾,常常在忙於應付我們大大小小的問題。

      當時,莎姐姐給了我很中肯的建議,能接受兩到三週短期課程的學校並不多,尤其是那些專業課程 (主題性的課程)更是難事,而英語文法、會話的課程反而會是比較推薦的選擇,再者,避開倫敦市區(Zone 1-2)的恐怖通勤交通地帶,位於Zone 3的溫布頓區,治安機能與生活學習品質兼具,還可省下一大筆費用,值得考慮。

      最後,我的決議是: 總預算在六萬內,兩週上午及下午英文語言課程,溫布頓區的Milner School of English,寄宿家庭在學校附近,而課外時間與第三週則是我的個人旅行時刻。

 Milner school  

      Milner School of English是一間小型的語言機構,註冊時會先要求學生接受線上英文程度測驗,上課當日也會有個簡單的筆試與口試,以決定分班的級別和使用教材,而教材課本則是另外付費。

      兩週的語言課程即是基本的文法與會話內容,上午講解選用教材的文法課程,下午則是輕鬆一點的會話課,老師會按照主題自行印製一些教材讓我們練習,同學間閒聊的話題也會比較廣,因為班上同學的程度略有不同,有機會在上、下午班遇到不同的同學,這樣更有機會可以接觸到迥異的各國口音,瞭解不同的文化背景,著實大開眼界。當然,如果不想要那麼拼的朋友,就可以只選上午課程,下午則是自由到處趴趴走的時間了。

classmates  

classmates-2  

      特別的是,學校也會不定期安排多元的課外活動,由老師帶領學生們打保齡球、參觀溫莎城堡、Notting Hill、泰特美術館等,也有配合當地旅行團的行程,學生們可依各自的喜好自由參加。

Social Programme_Notting Hills  

IMG_356741695126573  

 1402261889526  

      全日的全英環境是個挑戰,每日都有需要完成的學習功課,是個全新的體驗,從一開始的小心翼翼,到後來逐漸融入生活後,說英文變為一件自然的事,用相同的語言與來自各地的朋友交流,瞭解新朋友的國家文化,也驕傲地介紹中華文化的點點滴滴,那種喜悅難以言喻,更促使自己急迫地想多瞭解自己國家的歷史文化,如何再精準地轉譯給其他國家的朋友知道,在每一次提起家鄉事時,也會格外地想念家鄉的好!

C & E  

P&K  

 ↑謝謝莎姐姐和Milner School把我們四個台灣人湊在一起! 

               無論在哪裡,都不要忘記將自己歸零,從新的角度看世界和看自己,學會割捨與放下,別讓恐懼阻礙去做任何想做的事,用心去體會那些看不見卻真正重要的人事物,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吧!

[延伸閱讀]

[英國-遊歷21] 出發行前準備總整理,多一份準備出門不慌張

[英國-遊歷21] 有才能就不要怕發光

arrow
arrow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