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參加了認識十年多年好友的婚禮,我們的緣份源自於同個國小母校,於是婚禮上也聚集了同樣擁有多年交情的老友們,縱然這麼多年來並非密集地長期聯繫或聚會,但在宴桌上聊起共同的記憶,細數那些可能是幼稚無聊、芝麻綠豆的小事時,似乎都還歷歷在目,也突然意識到原來大家的記性竟是那麼好阿()

 看著婚禮上播放的新人成長影片,原本陌生的兩個人慢慢靠近,然後決定攜手共同建立自己的新家庭,展開人生的新樂章,而前來祝福新人的大家,或許起跑點相去不遠,但十多年後卻因為各自的選擇不同,而走出不一樣的路,再因為人生中的交集點共聚一堂分享幸福,看似這段平順的旅程,中間其實歷經了大大小小的故事;而經過歲月的沉澱,我們都對自己的人生賦予了新的看法、有了新的目標,也開始懂得用一種新的態度看待自己,我喜歡這樣的轉變,亦樂見這樣的轉變。

  這些年,我越來越能體會到那種關係的微妙之處,不同領域和階段的朋友,可能會因為共同的朋友把彼此拉在一塊,每一段關係都是難得的,最近看的一本書《魔法 The Magic》中這樣形容: 『每段關係中都藏有黃金,甚至最困難的關係都是。』在關係中出現的主角,會化身為各種角色帶給你人生的課題,可能是你的情緒教練,也可能是分階段地共享你的生活片段,唯一不變的是,它們都反映出你的內在狀態,讓你更瞭解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享受幸福之餘,仍保有自由的自我空間。

  人真的很特別,經過一段時間的反觀後,可能不見得到自我療癒的程度,慢慢釋放那個層層掩蓋下的自己,有部分的東西會開始清晰起來,能夠坦然面對自己的脆弱,卻也變得更堅強和勇敢 ; 會喜歡有人陪,也同時更享受獨處的時光,看清楚自己後,反而想要放過自己,有時候小小的任性做自己,似乎也沒有不好的!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開始愛上了遼闊的碧海藍天,望著大自然變化萬千的奇景,總能帶給我很深的平靜感,讓當時可能腦中繁雜的思緒,瞬間平息了下來,放鬆緊繃的身體。在那當下,我也會提醒自己,很多事不需要過度反應或放在心上,回歸到最簡單的本質,是擁有深遠力量的捷徑。

DSCN4170    

(攝於東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係 魔法
    全站熱搜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