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認為自己做得到,就一定做得到!

你擁有這樣的自信嗎?

我相信一句話: 「當你內心有想做一件事的渴望時,表示你絕對擁有完成這件事的能力!

         還記得先前去聽一場關於「自我意象(Self Image)」的講座時,講師所下的一個結論。他提出一個重要的觀點:你的自我意象是什麼,會是你在各領域成功的關鍵! 因為你的自我意象與你的自動成功機制有很大的關係!

        當時,是我第一次聽到一個人的自我意象與成功有這麼深遠的關係,因為這不僅單靠意志力就可以達到; 意志力在某種程度上無法持久,唯有徹底扭轉自己長久以來的自我意象,你會發現不少以前認為很難的事情,現在怎麼做起來似乎簡單許多因為真正「打從內心的相信」,才能在艱苦的外在環境因素下勢必在行。

        有趣的是,撇開檯面上廣為人知的商業成功人士們不說,我發現身為一個專業表演者、演員們的自我意象同樣驅動著他們的表演方式,演技或許可以經過長年琢磨和累積,但那種內心廣大的氣度、遠見,舉手投足間自然流露出的堅毅力量,卻並非人人都做得到!

         回想起近來欣賞過的幾部影片,其中最新的007電影【空降危機】中功成身退的M夫人,在電影末段聽證會上以一首詩向世人宣讀出她的信念,與她所傳遞的形象完全密合,總是看似低調但沉穩的冷峻從容卻能一眼看穿的後勁力,給了我不小的震憾:

M madam拷貝  

M夫人一生所奉行的堅定信念,正如其所引述英國詩人丁尼生爵士(Lord Alfred Tennyson)的詩,在茱蒂丹契這位實力派演員厚實的英國腔朗誦出來的更顯得鏗鏘有力:

"...We are not now that strength which in old days

Moved earth and heaven;  that which we are, we are;

One equal temper of heroic hearts,

Made weak by time and fate, but strong in will

To strive, to seek, to find, and not to yield."

縱使當前的我們,已不如往昔擁有震天撼地的力量

 但我們依然如故,依舊秉持著英雄情懷

時間和命運削弱了我們,但意志仍堅強

去奮鬥、去追尋、去探索,永不屈服

 

        即使前方荊棘遍布,路遙但信念仍在,就有勇氣堅持下去,不屈服的精神表露無遺!「當一個人的自我意象到達一定程度時,別人說什麼根本不在乎!

而林書豪在一鳴驚人的初場登賽的最後20幾秒時間,在球場上同樣比自己身價高出好幾倍的明星球員面前,向教練要求投入致勝的一球,那是需要多大的自我意象才能展現這樣的堅定自信阿

                              當你開始意識到你自己就是這樣時,你就會改變! 

        而扭轉你的自我意象可以怎麼做呢?你需要的是想像力,運用「心靈電影院」的場景,在內心想像坐在電影院觀賞關於你的電影,電影播放的你正是自己想要成為的樣子、行為舉止,在某些場景中恰如其分的完美演出,盡可能在想像中注入感覺、聲音和細節,藉由重複的力量,從內在開始不斷地說服自己,賦予全新的自我意象。

         從現在開始想想吧! 不用三年或五年,只要想像一下半年或一年後的你,如果你所冀望的一切環境和條件都到位,那麼那時的你會是什麼樣的人?感受一下,成功的源頭就是自己。

         很重要的一點是,調整和塑造自我意象前,必須要先將身體放輕鬆,一旦身體放鬆後,心才會跟著放鬆,在這裡分享一個講師提到的放鬆方法,如果還沒有找到一個固定的放鬆方式,也許可以嘗試看看。

尋找一個安靜的地方,先閉上眼睛深呼吸三次,然後想像身體的各個部位都是氣球,然後開始逐個逐個打開氣球的紮口放氣,然後身體跟著放鬆,全身都隨著走過一遍後,身體也就放鬆了。

        自從瞭解到自我意象對一個人影響的重要性後,我就對這個塑造成功的內在機制方法產生很大的興趣,也開始找尋更多的資訊,若有朋友有同樣受惠於這種方法的成功經驗,歡迎你來分享和交流。

arrow
arrow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