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最近一次你興高采烈規劃自己的旅行的那種興奮感嗎? 你甚至還可以拿出你圖文並茂的行程景點規劃表吧? 那麼對於你的人生呢? 你有一份計劃嗎? 願意多花點時間思考一下嗎?

  這個觀點是上週六去參加一個名為核心圈的聚會時的講師提出的,這個活動邀請創業及想創業的朋友們,來共同交流、尋找自己團隊的黃金三角成員,而在聚會前,主辦單位要參加的朋友先花點時間想一想並撰寫出【我的財富策略】,試著回答以下關鍵的五個問題:

 

1.一年後,你在事業/財務上的理想狀態是什麼?

請閉上眼睛,想像時間快轉一年,而你的理想狀態已經實現了,然後張開眼睛寫下你看到的畫面。

    2. 你為什麼會想要實現這個夢想/目標?

    3. 你的計劃是什麼?

請詳述你打算如何在一年後達成這個理想狀態? (e.g. 在什麼時候學什麼東西、做哪些是….etc.)

    4. 你目前的進度如何?

請詳細說明你到目前為止,針對你的理想狀態做了哪些是、得到怎樣的結果?

    5. 所需的資源?

請詳述你認為自己如果能創造或找到哪些資源(人、事、物),就可以更順利地實現你的夢想/目標?

      說實在的,在試著回答這些問題時,我卡了很久,有很多想做的事,但是真的要濃縮在一個理想中的畫面、同時是真的引起心裡頭那股共鳴時,卻並非想像中的容易! 因為我們常常不是沒有計劃地盲目過著每一天,就是許了多個新年新希望後,年終時又開始重新許願,週而復始,遲遲沒有採取行動,等到數年後回首只是徒留遺憾罷了!

      每天工作、週休二日,一週週地過,忙碌的生活提醒著我們只能專注於眼前的事,其他的走一步算一步了,即便是如此,我們也理當該擁有一份個人專屬的計劃書,就像是:

- 產品研發需要一份研發時程的計劃,好讓團隊裡的每個人都各司其職,準時推出新產品。

- 進修研究所會被要求提交一份讀書計劃,好瞭解你對於研究所生活的進修規劃方向。

- 要參加重大的國際性比賽,需要擬定一份培訓計劃,以確保你往目標越來越接近。

- 轉換工作跑道、結婚生子、創業計劃等等。

還有好多好多……

                             你有沒有一份切實、遠大,設有明確時間點的人生計劃呢? 

如果連你都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何時要做到,別人就算手握有寶貴資源也不知該從何幫你!

     許多成功學首先提出的第一個方法,就是要你花時間想一想,自己心中那個想要的理想狀態究竟是如何?而有哪些方法可以幫助你達成夢想?沒有真正花時間思索,很多時候我們會以為自己對於想要的東西很清晰,其實也不盡然!這次的練習,讓我也意識到計劃的重要性,不禁會認真思索對自己而言,什麼才是我的理想狀態?而我為了這個理想狀態做了哪些準備?目前的進度如何? 

    建議你也可以開始著手自己的計劃,找個安靜的地方,閉上眼睛開始想像一年後已經達到事業/財富理想狀態的自己,那會是怎麼樣?為什麼想要實現這個夢想/目標?那爬上頂峰向下俯瞰的美景想像,會帶給你無比的勇氣和動力,那將會是驅動你最重要的要素之一!

    問問自己,你的計劃是什麼?可以是接下來的三個月、六個月、九個月及一年的計劃,目標是什麼?目標的達成日會是何時?這或許能幫你排除掉一些有礙於你實現夢想的絆腳石,也過濾出其實某些人事物根本就不適合你,別再原地踏步了,一起努力向前邁進吧!

 

 

 

arrow
arrow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