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韓式料理的愛好者,除了有機會就會到相關店家嘗鮮外,也會自己買韓式泡麵、年糕、辣椒粉等等回來自行試驗一下,平常大人不在家時,就是我的實驗室開門的時候 這天呢?我又到永和韓國街一帶尋覓食材,這次發現了一項新東西,詢問一下店員,原來是「韓式煎餅粉」阿~只要將粉攪成麵糊再加上自己喜愛的食材,即可完成home-made 韓式煎餅阿!於是我就喜孜孜地買回家,準備找一天homealone的時候,來「驚喜」一下自己!

還記得以前去吃韓國料理時,總會點這道煎餅佳餚,雖說食材大同小異,不過煎餅的口感可說是各家有異呢!我想這應該是取決於餅皮的製作和火候了,既然要接近印象中煎餅的美味,事先的功課不可少,希望首次出擊就有好成績。這次就來分享一下,而平日朋友們在家也就可輕鬆做韓式煎餅,偶爾作來犒賞自己喔!

 

根據手邊現有的食材,歸納成幾項:

韓式煎餅粉、蛋、蔥(韮菜)、蝦子(或其他易熟海鮮)、泡菜、草菇

朋友們,可依自己手邊現有的食材或喜歡的口味等,作配料的調整!

 

Step 1: 超市、賣場或販賣韓國雜貨的店即可買到的韓式煎餅粉

 

 ← 我買的是這種

source from: http://d.yimg.com/mu/nimage/f30b9377e2285dd0

 

Step 2: 準備食材

把蝦子洗淨剝殼備用(也可採用超市已剝好的蝦子),主要海鮮食材還是以新鮮和易熟的為主,以免煎餅過程中,海鮮易半生不熟。草菇洗淨切成數片,有其他的蔬菜也可一併處理好備用,再來是蔥切段。

 

Step 3: 糊煎餅粉

取適量的煎餅粉和水和成麵糊,請留意要做幾人份的量,因為一旦煎起來可是份量十足,再來就是吃起來的口感,想吃比較有麵粉的Q感的朋友,水量即不要太多,當然太稀的話,食材與麵糊的黏著度恐會不夠,煎餅時會增加困難度!喜愛蛋味的朋友,也可像我一樣加入一顆蛋一起和勻。

 

Step 4: 當然泡菜是不可少的一味,特別是那些單吃可能酸味比較重的泡菜,拿來做料理可是格外對味,把剩下的食材和泡菜都加入進麵糊中攪拌,就有經驗的網友則建議可加入少許的泡菜湯,會讓煎餅更夠味兒!另外,由於泡菜已經鹹味很夠,我即沒有另外再加調味料。

 

 

Step 5: 準備平煎鍋來煎餅了!

盡可能讓麵糊受熱平均,這樣之後要翻面時也會比較容易。

 

 

Step 6: 數分鐘後,可以拿鍋鏟試掀看看另一面的受熱狀況,之後就可以翻面煎熟。

 

Step 7: 都熟了,喜歡吃較酥脆口感的煎餅,則可以讓它多煎一下。關火起鍋前,我還灑了少許的胡椒粒,吃起來真的頗香呢!

 

 

當然,翻面功力尚有待加強>"< ,不過真的很好吃耶(自我安慰),若是覺得煎餅還吃不飽的,則可另外煮碗辛拉麵,就包你吃得便宜又粗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