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這是所謂近鄉情怯~思念的滋味!

      由於外公外婆的故居- 媽媽的老家的緣故,小時候最快樂的童年時光,都是在花蓮玉里度過的,每到農曆年假期時,回去外婆家與眾多的表兄弟姊妹們慶年,可能幾天的時間都嫌不夠,外婆的拿手好菜、和表親們的放鞭炮時刻、一年一次全員到齊的團聚、鮮味道地的在地美食,融織成我懷念的家鄉回憶。

     只是,自十年前隨著外公的離開,外婆搬遷至舅舅家住後,家鄉的舊房子(鐵路局的舊宿舍)早已人去樓空,而我和家人亦近十年光陰沒有再踏近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或許是記憶作祟,我還是時常在找尋那份家鄉的味道(雖然我是台北長大的孩子),關於家鄉的事物,我依舊牽掛......。

      幸得媽媽與友人們相約舊地重遊,也屢次聽聞近年來花東一帶的發展與進步,難得休假前往,心中是百感交集。果然,十年的光陰變化之大,城市新舊交迭、都市重劃,我憑著依稀的記憶拼湊出過往的一點一滴,品著美味依舊的美食、過去與外公外婆及表親們的相處點滴一層層湧現,直到十年後未曾親眼目睹的故居映入眼簾時,複雜的情感難以言喻....好似還看見外公外婆在門口等待的身影,心酸...有不可承受之重。

      三天假期匆匆而過,我的心中卻載滿了富足的回憶,發現更多的景點、美食,亦憶起更多的過往,我知道,未來我會常常回來,創造更多新的回憶與溫度,最珍貴的點滴已經存在我心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