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作夢,不實踐的人,沒有資格抱怨不公平!

        年節休假期間,電視特別節目怎麼轉都是那些,藝人明星的遊戲競賽,哈哈大笑完後什麼也不剩,唯有初一晚間的紅白藝能大戰其中一個片段,讓我捨不得轉台,更淚流滿面……

      2010年中國達人秀中奪冠的無臂鋼琴家劉偉,十歲時因觸電而失去雙臂,不但樂觀面對生活的磨難,堅持自己的夢想全力以赴,因為他堅信: 「每個人都該為自己的夢想負責! 自己有時間、有精力、還有人生,一定要做自己想做的事,因為人就只有一輩子!

        他在中國達人秀的表演中說到: 「我的人生只有兩條路,要嘛趕緊死,要嘛就精采地活著!這一席話,感動了千千萬萬的人,既然做了決定就勇敢走下去,咬著牙沒有一絲怨言,花八年時間苦練游泳,再花四年時間用雙腳苦彈鋼琴,而我們每天習慣性地抱怨著生活中雞毛蒜皮的小事,那是不知足,對我們自己的人生的不負責!

 

        休假閒暇時間,大夥兒們只要聚在一起,常常流於抱怨,我們視已經擁有最珍貴的東西為理所當然,不滿足現況卻不嘗試改變,相互指責、把希望放在遙遠的未來。看著這些發光的生命見證,我以為人生的幸福感不該是存在於比較的幸福,而該是因為珍惜當下,為自己的人生和愛我們的人而負責,那種幸福感才是真實存在、長久的!

        主持人哈林的一句話為這樣的典範下了很棒的結語: 「身體上的障礙不是障礙,思想上的障礙才會阻撓你的前進!思想上的障礙源自於自己,思想影響你的行動,行動影響你的人生,是時候該給自己來點刺激和改變了

 

arrow
arrow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