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台灣的街頭巷尾,都是很棒的英語環境。」

MyDearTeacher相信,學習新的語言是刺激、好玩、充滿新奇事物的。

可以是咖啡館、酒吧、公園;可以是藝術、教育、性別認同。

所以,離開教室吧。

學英文是為了熱情地擁抱這個世界。

IMAG0156拷貝  

MyDearTeacher的發起人Jay 與另一位James老師在Open House party導讀經典作品「小王子」

         這是MyDearTeacher的介紹,這段文字很吸引人,我們所學的英文夠不夠有趣呢? 當學習英文成了只是用來考試升學或職場競爭的工具,而遇到真實生活中的基本會話時,很可能會突然傻住不知該如何應對,大部份人會不禁納悶自己從學生時期就開始累積的英文能力,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為什麼關鍵時刻派不上用場呢?

   學了這麼多年的英文,最讓我覺得自己進步的時刻,在於我能夠用所學過的英文,清楚地傳達我自己的想法和觀點,而同時也能理解來自其他地方的朋友的英文,哪怕是用有限的詞彙或是有些小錯誤的文法,去做適當的回應。

   我們對於自己感興趣的議題會格外願意投入,有動力去搜集資料和與同好做良性的互動,進而激盪出很棒的火花! MyDearTeacher的學習平台就是建立於這樣的概念上,鼓勵大家走出教室,確實地把英文學習落實於生活、探索和擁抱這個美麗的世界,如此以來,我們多數時候會很驚訝,其實一直以來我們的英文能力並不差,只是我們都太恐懼自己不夠好,而受限自己。

   以前,我也曾下班後到補習班充實自己的會話能力,想讓自己自然地習慣說英文,但有時候可能因為工作的關係缺課,或是礙於學生人數不足以開班,課程也就這麼停歇下來。所以,我就開始尋找一些英文的活動,希望可以維持自己的語感,就這樣找著了MyDearTeacher 這個平台,意外地發現發起人林少杰Jay是一位年輕人,因為不喜歡困在補習班的學習方式,進而推廣這樣輕鬆的小型英文會話班,以外籍教師帶領五人小班會話課,參加者可以依據自己感興趣的主題加入,與老師和同好的同學們有深入的學習互動。

   就這樣,我在一次的下班後,參加了Max老師發起的談旅行會話課,針對主題,我們嘗試分享自己的旅行經驗,也聽到了一些有趣的旅遊小故事;再來是每個月底的Open House party,期待讓更多喜歡這樣學習方式的朋友們,都可以帶著一顆輕鬆的心,來喝喝啤酒和以英文交友。

           而週六上午,我參加了James 老師帶領的廣告與行銷主題會話班,老師帶著我們探討幾支經典的廣告影片,我們也分享各自印象深刻和感動的廣告,從中學習解構廣告訊息、品牌印象和品牌精神等相關英文,即便是我們在表達自己看法時,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老師都會耐心地引導和鼓勵我們多加延伸自己說英文的深度,試著完整地表達出意思,這對於我們的學習有很大的幫助!

 IMAG0161拷貝  

↑大家正聚精會神地在看廣告影片,準備等等的討論

           如果你還困在自己不喜歡的英文學習方式,不如跟著MyDearTeacher 選擇自己喜歡的主題,帶著一顆開放的心來學習,也來認識學習英文的夥伴吧! 

 

[學習筆記]

  1. Deep down 在心深處
  2. Be symbolic of 象徵
  3. Realistic 真實的
  4. Pay by installments 分期付款
  5. Status 地位、狀態
  6. Stunt  a. 奇特的 b.吸引人注意的 (廣告、活動等)
  7. Condescending  有貶人身份的言語或行為
  8. Touch on 大略地提到、觸及某主題
  9. Constant 持續地
  10. Call for an end 要求停止

 

MyDearTeacher

http://www.mydearteacher.com/

https://www.facebook.com/mydearteacher.tw

 

 

 

 

arrow
arrow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