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願意出發,哪裡都到得了 !」
每個人都有一個出發的理由,那你的出發理由是什麽呢? 

為了夢想,你願意付出多少? 
當大家都在談追夢時,極地超馬選手陳彥博已經在每天出發的路途上了!

 

從開啟夢想的出發地北極,每天七十公里、八十公里甚至是九十公里,他不斷地為夢想而跑,每一年跑遍全世界,到一年內勇奪四大極地賽事(一千公里)的總冠軍,這是擁有驚人的意志力和決心勇氣的極地超馬選手陳彥博!

陳彥博.jpg

(照片取自陳彥博Tommy Chen 粉絲頁)

多年前,我就開始注意並追蹤著這位極地超馬選手,他不僅僅一次次地挑戰自己,甚至每一次都設定更高的目標,全力投入直到達成目標為止,而為了這個夢想,他可以不惜犧牲所有的一切生活所需、玩樂和休息時間,每天進行無聊且辛苦的自主訓練,忽視多少人的嘲弄和勸退,都沒有讓他停下腳步,堅持的背後熬過的是多少血淚和身體苦痛的折磨,光是看到他的文字或是影片紀錄,總會心疼到忍不住掉淚。

 

從三月底得知陳彥博紀錄片電影《出發》集氣預購計畫開始,我就第一時間選擇以行動支持,兩個月內,我一直期待著電影的上映日,也擔心自己會在戲院中眼淚失守,果不其然,一進戲院開場的幾分鐘,我就紅了眼眶,觀影的當下,我在心中總是不斷地問自己:那究竟是怎麼樣的決心和勇氣能夠把自己逼到極限,還願意一再重複害怕掙扎、痛苦又重生的追尋自我的過程呢?

出發明信片.jpg

 

我想陳彥博說的這段話,已經是所有疑問的答案了!「跑步讓我自由,我很享受那個單純的當下。當你一次一次挑戰身體的極限時,你會很清楚心裡想要的是什麽,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裡。其實到最後,這個過程不是只有參加比賽,而是和自己比賽,和自己拚了!」他能夠在這樣嚴峻的環境下,踏著堅定的腳步跑著,再怎麼痛苦難熬依舊不輕言放棄,痛苦著也享受著,為了這個夢想,更克服自己從小就膽小怕黑的性格,忍受著強大的孤單感,只因這個目標太過強烈,無法妥協。

 

熱血的製作團隊集結10年的珍貴賽事影像,跟著彥博經歷無數次的飛行真實記錄,為的是希望能夠傳遞《出發》的力量,喚醒更多人實現夢想的靈魂,看著他在氣勢磅礡的高原和旱漠、在時間和空間感都消失的浩瀚冰雪世界中不停地奔跑著,瘦小的身軀在大自然下也只能臣服,隨著時間推移的奇幻景色變化,讓人好想馬上買張機票出發,拋下一切紛擾,去單純地感受當下的美好。

 

真正的感動有賴朋友們親自到戲院去感受,再多的文字都比不上自己內在對話來得深刻,如果你心中有夢想要實現,又或者是現在的你很需要「重新開始」的決心與勇氣,你一定要來觀看這部電影!


和自己拚了吧!
今天就出發! 


如果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我按下拍手,最多可按五下給我一點回饋!

arrow
arrow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