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引用自女王部落格

 

 

女王這篇說出了適婚女性朋友的心聲,一旦適逢拉警報(甚至不至於拉警報),都能日漸感受到旁人關愛的眼神,加上紅色炸彈及家裡添新成員的喜訊接踵傳來,裝傻的招數已非三言兩語能輕易帶過了,像女王說的,結不結婚和交不交男朋友/女朋友,變成了給大家一個交代,自己的人生到底是為了誰而活? 這真的是個好問題!

結婚是人生邁入新階段的一個過程,但絕對不是終點,我認為:結婚,是相愛的兩個人,彼此相知相惜,對未來的人生有共識,忠於自己的情感和瞭解自己與對方的前提下所做的決定,一旦決定後,無論結果如何,都毫無怨言!


然而,人生是自己的,也唯有自己才能決定要什麼樣的人生。電影"打不倒的勇者"中的一段話,正是貼切地下了這段註解"I am the master of my life, I am the captain of my soul!" 幸福不完全等於結婚,我並非不婚主義者,而是不認同適婚年齡到了,就得匆忙地找個人嫁掉,追求幸福的心態人人都應該要有,只要決心幸福,不管是什麼樣的方式,我都相信能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