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1日本東北海岸芮氏規模9.0強震以來,相關報導未曾間斷過,這兩天台灣民間更是發起賑災募款晚會,每次看到這類的活動,我都會很感動,因為這是大愛,絕對無關民族及經濟狀況,那是一種打從心裡的愛,從別人的傷痛中有感於自己竟擁有如此多,誠心地奉獻和伸出援手。

今天看到《愛與快樂,不用理由》講座及《秘密》電影導師群之一的瑪西˙許莫芙 (Marci Shimoff) ,其中一段訪談,提出一個特別的觀點: 快樂的人是學會不去相信那些會影響他們的想法! 也就是並非每種出現在你腦袋裡的想法,都應該要全然接受的,常常那些想法,就是影響我們不開心、痛苦掙扎的來源。當時,聽到那句話時,我想起了前陣子在商周看到的一段話: 「我們想像中的幸福,才是造成我們不幸福的原因!,我很喜歡這段話,的確如此,我們想像中的意念,誠實地反應出我們生活中那些不快樂、不幸福的現實!

聽聽看瑪西怎麼說

 

當我們的生活日趨富裕,但憂鬱症和心靈貧乏的人反倒大量成長時,人們開始去尋找和搜集那些能讓自己快樂起來的理由,然而,如同大部分的理由一樣,都擁有時效性,夢想著有一天若能完成的願望,突然變成觸手可及時,強大的失落感怎麼隨之而來…… 

                                                

                                                  有沒有想過,若不需要任何理由呢?

 

記得第一次的初戀嗎? 不管經過多久,它依舊那麼難忘,儘管你已經想不起來當初會愛上他()的理由了; 在結婚喜宴上,感受到現場幸福的氣氛,所以你感動到飆淚,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原因……; 看到可愛的小孩和小狗小貓,一整天的心情似乎也就飛揚起來了,其實這些都是因為單純地觸動了!

這麼說來,其實關鍵就在於- 想法如果一直以來,你堅持前往幸福和快樂的路上,也深信你值得擁有,那麼那個理由似乎也顯得不是那麼重要了!

瑪西在影片中提到兩個簡單讓自己快樂起來的方法,不妨抽點時間,嘗試看看吧!

 


[相關資訊]

8/6-8/7 兩天一夜 《愛與快樂的秘密》工作坊 分享實踐"秘密"的有效方法

 

 

http://lovehappyfornoreason.weebly.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