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連自己都忘了,我還能愛你嗎?

就算你忘了我的名字,我也不會離開你

不再讓你孤單.jpg      

一個男人願意不求回報的付出

給你他的所有

為你放棄他的原則和堅持

在你任何需要他的時候出現

卻在自己最需要你的時候

選擇離開……這是多麼揪心的真愛!

 

一個視錢如命的女人

任性地希冀著能攀著男人的肩膀擺脫命運

總怨著命運的不公平 別人的不真心

面對著願意對自己付出真心的男人 悸動卻吝惜用心相待

直到無法真實面對自己的心

終於鼓起勇氣迎向愛 迎向磨難……這是多麼勇敢的真愛!

不再讓你孤單3.jpg  

          陳昇的<不再讓你孤單>一曲配樂像是娓娓道來道出,男主角方鎮東(劉燁飾)內斂但深厚的情感,一句「不再讓你孤單」從未親口對女主角李佩如(舒琪飾)的真心話,卻在方鎮東對李佩如的點點滴滴中表露無遺。一個從事房地產的香港女子佩如隻身到北京工作,愛上了有婦之夫,最終落得人財兩失,遭遇人生最低潮時,巧遇了北京公安方鎮東,不離不棄默默地守在身邊,只要她喊一聲「方鎮東」,他就會放下一切飛奔到她身邊。

          為幫助佩如重新創業,鎮東不惜賣掉老家傾出所有辛苦的家當,借給佩如,更是為了她違背自己多年當警察的原則,而失去了當差工作,同樣也一無所有的佩如選擇逃回香港,離開這個傷心之地;就在此時,鎮東發現自己罹患了阿茲海默症,面對未知的未來,要靠他照料的弟弟和弟媳,該如何自處......

          獨身回到香港後,面對冷漠的家人,她無法不憶起在北京時那個總是帶給她滿滿溫暖的方鎮東,嘗試遺忘、嘗試逃開,卻逃不開自己的心,直到那句始終沒有說出口的承諾,佩如毅然回北京尋找他的身影,才赫然得知他的病況。

          電影的下半段,我覺得是整部電影最精華的地方,從舒琪的心境上的轉折,到劉燁面對心愛的人那種恐懼、不捨和自己的怨懟,能夠完全扣住我的心和注意力,跟著兩位主角融入他們內斂卻濃烈的情感,特別是幾段劉燁面對昔日同事們的內心獨白,無意間得知將要當爸爸的震憾,還是最後的生離死別之際,全部情感爆發的瞬間,一點一點地層層鋪陳,我的眼淚隨著他們在眼眶打轉,然後全然潰堤,尤其是劉燁這位硬底子的影帝,把每一個細節都演到極為細膩處,讓人好心疼、好心酸,讓我對他的欣賞又更加深了!

不再讓你孤單2.jpg  

          拋開任何合理性的評論,我反倒很佩服導演能夠把整部劇情和氣氛營造得如此貼切,敞開真心相愛的兩個人,面對病痛的生活磨難,才是勇氣和辛苦的開始! 開始婚姻生活後,當病症顯現時,雖然是早就知道的過程,真正面對時還是那麼令人不知所措。因為弟媳的一句話: 「和相愛的守在一起,就什麼都不怕!」給了佩如堅定的勇氣,她告訴鎮東:「反正你會忘了我,我們就只有現在」「如果我明天就死掉的話,我會因為今天見到你,而無憾!」,於是她承擔起這個甜蜜又沉重的負擔,過去是鎮東守護著她,現在換佩如來守護他,因為有方鎮東,佩如才笑得出來,才撐得下去,一起牽手面對生活,因為有愛相伴,心才不孤單,這才是真實的活在婚姻生活裡。

 

其實逃開困境很容易

要否認別人很簡單

最難的是逃開自己的心

面對才是最需要勇氣

說不出口的愛往往才是最深的

[不再讓你孤單] 一句話在我心裡起了陣陣的漣漪

那種溫暖足以撫慰缺憾的心

經歷過人生中風風雨雨的情感 依然選擇握住身邊的那雙手

那種情感才是最令人動容

 

電影中的配樂 把主角們那種心聲和情感刻畫得淋漓盡致

情緒也被堆積到最高點

不得不敬佩導演的安排

 

張學友[無聲的吉他]

 

陳昇[不再讓你孤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再讓你孤單 舒琪 劉燁
    全站熱搜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