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我去聽了《達人學院-作者班》-如何出書建立專家形象的講座,題材十分特別,放眼市面上的資訊,似乎顯少有人針對這個主題來傳授經驗,僅三百元的講座費卻獲得超值的資訊量,會後還有精彩內容限時大回顧釋出,只能說一整個就是佛心來著阿!而當天現場的小型工作坊互動形式,讓出席的參與者都感覺離完成一本屬於自己的著作的夢想已經不遠了!

兩位講者PaxtonAnnie結合自己寫書、出書經驗,分享多年鑽研相關知識領域的關鍵點,明確地點出欲建立自身的專家形象,最直接也最有益處的方式就是- 出書! 顛覆一般人的認知,以為欲成為一名作者必定要為某知名的人物,或者是擁有大師般的專業技能才行,其實掌握其中的流程架構,再挖掘自己已知的知識技能,假以時日完成一本書也不是件難事!

有鑑於一般人常對作者有莫名的敬重心理,如果你掌握了能夠協助他人的重要知識技能,真的需要花點時間好好思索,如何透過一個完整的架構來傳遞你的想法經驗。

在分享重要的出書概念前,其一講者Annie有提出一般人對於寫書/出書的五大迷思,來看看你符合其中幾項吧!

迷思一: 我文筆不夠好,不能寫書!

乍聽之下好像真的是這樣,但捫心自問寫出來的東西,重點應該是放在怎麼讓讀者真正瞭解到你想傳達的東西吧!

 

迷思二: 我不夠專業、成就不夠高,不能寫書……

自從部落格、微博等時代來臨後,好像人人都可以是記者和作者…… 

 

迷思三: 寫一本書要好久我沒有時間寫書耶……..

扣除在電視前發呆、流連於別人家臉書的時間,搞不好就有幾百字了……..

Annie提點: 「現在就是我的時間,我的機會!」有時會需要外在的動力,促使你空出一段時間在限時內把它完成!

迷思四: 只要把書寫出來就好,剩下的交給出版社就好!

那應該就沒有滯銷書的問題了吧?!

Paxton & Annie提點: 身為作者就該要知道如何行銷自己的書!

迷思五: 只要出了書,我就會變得更專業、更有權威,賺更多錢!

書的內容能廣被市場接受,才能產生預期的效果!

        

          一本書可以是新事業的起點!

             足以改變世界、也改變自己的人生!

  

為什麼你必須在你的事業領域擁有達人/專家的形象?

打勾圖案.bmp  當你擁有時,可以創造出什麼樣的後續效益:

打勾圖案.bmp  你的理想客戶會願意聽並且重視你提供的訊息

打勾圖案.bmp  會成為客戶主動來找你並提供建議

打勾圖案.bmp  會有很多人主動找你合作

打勾圖案.bmp  會有很多上公關媒體的曝光機會

打勾圖案.bmp  銷售/行銷方案容易成交

  

試著想像一下,

握著一本自己寫的書的感覺…….還有剛熱騰騰印製出來的油墨味兒

讀者帶著你的書來找你替他簽名,當面感謝你寫了這本書而改變了他的人生,因為你而感受到生活的幸福和喜悅,那股感動相信是帶給你滿滿的前進動力!

 

把這種感覺記在心裡,在每次因為其他雜事忙碌而耽擱了寫書的進度時,要隨時回憶提醒自己重拾寫筆。

然而,凡事起頭難,可以先從釐清幾個寫書的重要概念開始:

 

u  我要成為誰/成為什麼樣的人?

我要宣告的主張是什麼?

我可以幫助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理想讀者群)

做到/了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因此他()們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u  哪些字可以形容我的主張/象徵? e.g. 正面、自主、快樂

u  我跟這個領域的其他作者/專家的不同之處在於?

u  我要傳達給讀者最核心的訊息是?

一本書裡要強調單一主體性,緊抓住這個核心價值、訊息

 

講者Paxton 則詳細說明構成一本書的重要章節,寫書時可以掌握的架構則有哪些:

 l   前言 - 常是影響讀者要不要買的關鍵。 「這本書就是要解決_________的問題」

  1. 定義問題 (你看到的問題)
  2. 世界改變了(描述現況)
  3. 新世界是…….(情況改變了)
  4. 自身的經驗和故事
  5. 其實你也可以…….
  6. 想繼續讀下去的理由 (分享的東西)
  7. 全書概觀

l   第一章

  1. 現今的狀況
  2. 事情如何轉變
  3. 壞消息” – 可以連結過去看過的書、傳統概念等
  4. 為什麼要新方法?
  5. 未來誰win 、誰lose
  6. 我是如何遇上這個解決方案?

l  第二章重點在你身上

  1. 我的 "使用前"
  2. 我與這個解決方案的故事
  3. 成功故事(自己或他人)

l  第三章

  1. 解決方案在這裡
  2. 架構簡介
  3. 最大的障礙將是- (e.g. 動力不夠強,不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
  4. 如何克服

l  第四章 Ending

結論

  1. 總結前面所談的
  2. 他們需要做的第一件事
  3. 有意義的故事(成功案例)
  4. 激勵性的話語

 

 

延伸閱讀資訊

 

[寫出影響力] 免費下載35分鐘的課程內容精華影片及講義

http://advcw.zero-resistance.com.tw/?a_aid=Kelly2011

[達人學院-作者班]-如何出書建立專家形象

http://expert.zero-resistance.com.tw/28.html

 

 

 

 

arrow
arrow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