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朋友可能跟我一樣,最近心裡頭甚是躁動不安,接連地經歷了馬公空難與高雄氣爆的悲痛,只要看到那些新聞就直掉淚,腦海中重複閃過去年11月享譽國際的紀錄片《看見台灣》片段,也想起當時齊柏林導演傳達的訊息- 看不見不代表不存在,看見也可能假裝看不見,人類最恐怖的就是以看不見來做為逃避的藉口……如果我們不能以謙卑的態度面對這片養育我們的土地,將來只會被一點一滴討回來! 然而,心裡的傷也是,看不見不代表不存在,也可能只是假裝視而不見,但不可否認的,我們也就持續被那些念頭與無形的束縛折磨著,靜不下來也無法前進,唯有先試著療癒自己,才能重新出發。

 

     「當中心 (自我)穩定度越大時,才能迎向更大的變動!」

 

                                                                                ----------- 李欣頻

 

        生命可以很堅強,也能如此脆弱,可能瞬間歸於塵土,擁有的時候我們總是忘了感謝,失去的時候才想起曾經擁有,或許感恩無法讓我們失而復得,卻讓我們想起要學會珍惜身邊的人事物,從感恩每天身邊的小事開始,避免自己在怨懟氛圍下的環境中隨波逐流。

        自我療癒的過程,不見得需要多繁複的儀式,有些時候將自己的腦袋放空幾分鐘,或專注於自己正在做、經歷的事,也能夠逐漸把心裡那些嘈雜的聲音關掉,而音樂和大自然正具有這樣恢復生命力的療癒效果,因為這兩者總能輕易地撫慰人心,也能把我們帶到一個更寬廣的世界,用音樂淨化自己、在樂聲頻率中創作出不同的自己,並同時回到大自然的懷抱,學習獨一無二的生活智慧,也難怪當心煩意亂時,只要走進大自然就能平息那些嘈雜的聲音,將專注力拉回自己身上。

調頻音樂

      還記得有次正在瀏覽一位部落客的網誌,透過她的鏡頭拍出了對東海岸的愛戀,我捨不得從那些寫真移開我的目光,下一刻喇叭流洩出韓國鋼琴家YirumaKiss the Rain,我不由自主地潸然淚下,好像隱藏在深處已久的壓抑情緒被抒發出來了,去除掉容易分心的人聲音樂,我個人比較偏好鋼琴樂聲的純音樂,很適合在夜深人靜時用來清除一些累積的負能,聆聽內心的聲音。

         而創意作家李欣頻今年也與風潮音樂合作,精選出46首音樂音樂欣頻率專輯可以幫助更多人翻轉情緒、調整頻率,重新改造自己。

 

 

擁抱自然

        大自然下的生物景觀是獨一無二的藝術家,蘊藏了豐富的生活智慧,也具有強大的包容性和療癒力,在回歸大自然的當下,不再需要任何武裝防衛,也不需要討好誰,可以靜靜地坐著感受微風的吹拂,也能脫去腳上的束縛,踏在輕涼濕潤的草地或沙灘上,感受一下與大自然的連結,內心的某些地方就會被一點一滴修復,下次不妨走出戶外,找回你的生命力吧!

DSCN3964  

放開肢體,放開你的心

        每個人生來都是舞蹈家,是後天的限制意念抑制了我們的肢體動作,有人說要放開我們的手腳,才能放開你的思想,當我們越能自在地舞動肢體時,我們看起來就會越自然,無論是發洩情緒或是嘗試跳舞都好,找一個舒適的空間,選擇喜歡的樂曲、性感MV,就旁若無人似地盡情舞動吧!

活力食物

        食療是近年來被廣為推廣的概念,當食用那些真正對自己好的食物時,身體是可以很清楚感受到的,我自己也常感覺,若是心念混亂、煩躁時,就會容易食用重口味或重鹹的食物,吃完後情緒好像也變得更糟,反倒是讓自己有意識地選擇輕斷食 (讓自己有餓的感覺) ,進食那些天然食材、含有活酵素的生鮮蔬果,身體的負擔減輕,身心自然舒暢許多,難怪那些秉持地中海飲食的人們,總是看起來健康也有十足的活力。

        每天忙碌的生活,煩心的事情不少,好不容易平靜下來的心情也總難免受到負面新聞或工作環境的影響,所以覺察是很重要的一步,接納那些感受後,試著減少抱怨和批評,花個幾分鐘的時間放空、調整呼吸,慢慢地情緒也會平復下來,相信我們都會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