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學過或玩過直排輪,還是溜冰之類的運動嗎?

               與帥氣的滑板女孩教練V張郁婷初見面時,她就這麼問我,答案當然是沒有囉! () 印象中,我接觸過的極限運動,大概僅有多年前初訪中國哈爾濱的一次小小滑雪經驗罷了,極限運動從來都不在我的選項裡,但這一年多來受到一些將挑戰自我等理念真正落實於人生中的作家鼓舞[] : 每天做一件自己害怕的事! 從一些小事慢慢累積大膽的行動,克服恐懼並跨出舒適圈,嘗試從不同的體驗中寫下自己的故事。

      正巧無意間逛到GOMAJI夠麻吉有項體驗活動- 60分鐘滑板體驗課程,而費用更是超值,只需要體驗價150元,我幾乎沒什麼猶豫的片刻,就訂券了,也或許是沒有考慮過多的困難度問題,所以就這麼大膽地決定去玩了,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放鬆阿……

IMG_0138拷貝    

      滑板的板子是以專業的七層加拿大楓木製成,因為當地的楓木材質好,所以以其製成的滑板會較為耐久使用,同時從過去的八到九層的木板進化到現今的七層,就在於整體重量會更為輕巧,對滑板玩家來說操控性更高,是目前的主流。由於我是新手,出發前預約時間時就先向店家詢問初步的注意事項,簡單來說,就是好伸展的褲裝與運動鞋,到南港極限運動中心的現場後,教練就會協助穿戴手腳的護具,可減輕跌倒後的傷害。

      說不害怕是騙人的,從小V教練開始教授示範上板的第一步時,就發現自己手腳僵硬得可怕! 因為光是要站上那小小的一塊板子,就並非件易事,不熟悉滑板的人,只要板子開始滑動和傾斜就會開始緊張,一緊繃重心就更容易不穩,自然更無法站穩。一開始要上板時,就必須先決定好要以哪一隻腳當主腳,如果是右撇子,就會是左腳睬上滑板,以平行於滑板旁的右腳來做滑行,若是左撇子的朋友,則動作相反。像我則是以左腳當主腳先踏上滑板,慢慢找到重心平衡點後,再一氣呵成讓右腳順勢上板,小V教練不斷耐心地提醒我膝蓋要微彎,重心略為前傾放低,保持腿部的彈性,也就是不用太緊繃,這我知道阿!只能靠自己一次又一次地修正嘗試,找到可以讓自己平衡的方式。

IMG_0168拷貝  

IMG_0143拷貝  

      在不斷地嘗試下,我慢慢找回自己的平衡感 (感動) ,在意識到「想像中的恐懼比實際的恐懼更為可怕的道理後,我開始學會放手讓自己感受與滑板間的關係,不躁進、面對恐懼,確實地執行每個正確步驟,我終於可以靠自己上下滑板、基礎滑行、轉彎,最後再來個帥氣的收板動作~!

IMG_0155拷貝  

IMG_0159拷貝  

IMG_0161拷貝  

       以往總是看著滑板玩家們,熟練流暢得把玩著滑板,彷彿與滑板已合為一體,看著小V教練示範時,同樣也是如此,驚嘆中想起了「一萬小時以上的練習累積」才能成就專業的真理,真正去做了、去嘗試了才能把感受變為真實,否則一切都僅是自己的猜想和恐懼罷了。

      自己真正的去挑戰一項不擅長的事,最後戰勝心魔的成就感真的是無法比擬,那種可能過去不想做,不願意面對的脆弱或軟弱的一面,在這一刻受到了無比的鼓舞,興奮的感覺持續很久,深刻地知道自己又向前跨了一大步,因為挑戰自我而成長,會為內在埋下「堅定」的意念,驅使著我們做更多的嘗試,而成功克服挑戰的自信心,更會激發我們的潛能,增強生活中突發事件的因應能力。

      在專業的教練指導下,大小朋友們都可以開心嘗試玩滑板喔! 若是好天氣的早晨時光,教練就會帶著大家到極限運動中心的戶外場地練習,推薦大家抽空去體驗一下!

 

聯絡資訊

中華極限運動協會

教學組黃孟婷小姐

電話:0931-621-027 

FB搜尋: 滑板教室

 

滑板教練

V 張郁婷

FB搜尋: 張郁婷

 

[] 延伸閱讀

l   《別被老虎當下酒菜: 10條幫你戰勝心魔,跨越舒適圈的打虎規則》

l   《不要和鯊魚接吻,但要和勇敢一起睡覺: 每天做一件自己害怕的事,  每一天都比昨天更勇敢!

l   《我,跟自己拼了: 挪威最頂尖的心智訓練師讓你潛能發揮100%

arrow
arrow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