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標題看似很有趣,其實憶起我們與老師的相遇到相知相惜這麼多年,還真的是與鋼琴脫離不了關係,昨晚趁著週五的輕鬆夜晚,老師也有課後空檔,與我和一位高中同學約在台北車站的雲門舞集-多稼咖啡,感謝琴同學推薦這間餐廳,以黑色為基調的設計空間風格,亦成為喧囂車站周邊難得清靜的一片淨土,這裡很適合三五好友坐下來好好閒聊一番。只是美食並非我們本次會面的重點,也就不多加著墨了。

 

我們的師生緣,緣起回溯自高中時期,她是我們的音樂老師,音樂素養十分地高,從美國主修鋼琴演奏歸國的,從一開始初歸國至中學教書時,我們則是有幸成為她第一屆的同學。而當時也正巧是班上同學突然間被迫從學習流行音樂為主的音樂課,轉移到回歸古典樂的時候,根據老師的憶述,她當時曾感受到同學們對她的冷態度,包括我在內~呵!我只是不小心坐到後面,然後一時沒有笑容而已啦! 沒想到,離開她的班,直到畢業數年後的現在,還有我和琴同學二人持續與她保持聯絡,一切都是因為與鋼琴的不解之緣。

 

琴同學和我是高中時志同道合的習琴夥伴,高二時,不知哪根筋不對勁的我們,竟然突發奇想地參加了校內的鋼琴比賽,既然要比賽肯定是少不了恩師的指導,這也開啟了我和琴同學三不五時就去叨擾老師的過程,感謝老師的指導,我和琴同學於先後(高中比賽、大學比賽)的鋼琴比賽,獲得了不錯的成績,真是一場美麗的意外,自此後,我們和老師也就這麼聯絡著。

 

大學時期,我的母校就在老師工作室附近,一次,我從學校騎車接琴同學順道過去老師的工作室探望,還帶了熱咖啡過去,想不到老師一直惦掛這件事,加上幾個月前我們受邀參與老師與其學姊的雙鋼琴演奏會,老師直嚷嚷著要找天請我們吃頓飯,跟我們好好聊聊,這麽多年來終算促成這次的晚餐。

 

回憶總是牽動著人之間的關係,相處的時間不在長短,在於是否有心經營及長期維持聯繫,經老師的提醒,我們才驚覺其實當年的師生關係其實僅有一學期耶- 區區半年而已,可是我們的師生緣卻維繫了十年,算一算真是驚人的數字阿! 閒話家常中,我們談起平日很少觸及的話題,老師驚訝我們的改變之餘,我們也感佩歲月沒有消弱老師教學的熱忱,琴聲或許不再常有,但緣起不滅、音樂已長存心中。

 

DSCN08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