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無意間看到一些網友的網誌,有句話常聽人言,但是當結合個人的生活經驗後,似乎又更深刻了:

「忙的時候,想要休息; 渡假的時候,想到未來

窮的時候,渴望富有; 生活安逸了,怕幸福不能長久

該決定的時候,擔心結果不如預期; 看明白了,後悔當初沒有下決心

不屬於自己的,常常心存慾望; 握在手裡了,又懷念未擁有前的輕鬆……

  生命若不是現在,那是何時?

看似熟悉的場景吧? 因為我們總是以「當我成功時……當我變有錢時……當我有男()朋友時…...當我有時間時……,於是每天都重複上演著,然後惋惜、感嘆時光一去不復返,追求未來編織人生藍圖並沒有錯,錯的是 「那麼現在的我們在做什麼?

建國百年的盛事即是結婚熱潮,無論是年輕情侶還是熟男熟女互訂終生,都趕上這波風潮,也許其中不乏是交往多年,今年總算下定決定約定進入新一階段的關係,在我看來是件很棒的事; 於是婚後最常被問到的就是孕育下一代的問題,亦是亟需思考清楚的問題,因為生育的黃金期,而照顧下一代更是責無旁貸。

若有身邊的人正為了是否要生育而掙扎著,我多半是要他們問問自己: 「如果你決定這輩子只和另一半過著兩人世界的生活,有一天你有會不會後悔? 或許你現在無法設想那時候的真正想法,那萬一你真的後悔了,自問能承擔那個結果嗎? 一位曾想過著兩人世界的友人答得很妙,「我就是害怕那時候的自己會有所改變,卻難以彌補,所以才決定給彼此一個機會。」

當然,或許沒有什麼事是絕對無法彌補的,不老騎士的圓夢記錄、年過六十、七十歲苦讀進研究所、四十歲後才找到人生伴侶老來得子,還是退休後再創事業高峰等事蹟都大有人在,只是過程中要花費的精力是百倍和千倍,感受也肯定不如該當年齡時的那樣純粹,只因心境與人生經歷已然不同了!

過去那個好喜歡的人,可能已經找不回那種感覺

過去那個好愛的物品,可能已經可以順手就拋下

過去汲汲營營的一切,可能就一笑置之了

過去容易被簡單幾句話就打動的自己,可能冷眼看待一切了

過去小小成就即能被滿足,可能握在手中不自知

這類的感觸,常常發生在整理舊雜物時,過去的成就就讓它留在過去吧! 未來尚未發生的美好值得期待,不著急也不過於裹足不前,把握現在擁有的,檢視現在在做什麼,才是能決定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人的重要一步!

這陣子身邊正好有朋友與我分享,決定積極改變自己後美好轉變:開始誠實地面對內心的脆弱與傷痛,一步步釋放掉限制意念後,終於找到愛自己的內在力量;過去的生活只有工作和女朋友,而今已學會放手離開,學習英文課、參與戶外活動,轉向擁抱自己的生活;本來是容易緊張萬分,做好最糟的打算卻常把自己搞到胃痛不已,也逐漸選擇正面的思維,學著放鬆自己等等。

聽了這些正面能量的交流,總是讓我感到很欣慰,因為這才是我們應該要做的努力,前幾天一位mentor寄來的電子報,文中的一句話非常有力量: 「不願實際動手去做些什麼來提升自己,以改變自己不喜歡的狀況的人,連一絲絲抱怨的資格都沒有!他還引述了行銷大師老丹” Dan Kennedy 的話 「如果你沒有積極地在自己身上下功夫來解決你的問題,那我幹麼要對你的困難有一丁點的同情? 唯有對自己的人生負起全責,你才有資格過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如何提升自己,以改善不滿意的領域,我想書和課程是最容易入門的途徑,以下是我自己接觸過覺得還不錯,值得推薦給大家的: 

 

l   書籍-集結各領域專業人士的know-how

我的人生沒有偶然         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       

 我的人生沒有偶然.jpg          下班後的黃金八小時.jpg 

  放手真好                                        力量

 放手真好.jpg           力量.jpg

 零阻力的黃金人生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零阻力的黃金人生.jpg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jpg  

l   幾小時的現場腦力激盪

     1.    財富方舟  

            提供各種資源整合及成長課程的平台

     2.    零阻力教育企業  

            創始人為<力量>及<失落的致富經典>的譯者王莉莉、許耀仁,致力於協助人們

            發揮天賦和潛能,目前全力投入推廣<順流致富>的觀念。

     3.    財報狗              

            由一群對投資理財有興趣的夥伴們所成立,以簡單易懂的圖表及財報知識

            引導更多投資人獲利。

 


 








arrow
arrow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