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銷工作領域近兩年了,由於負責的工作較為繁雜,接觸的人和事物也更廣,關於對於工作的態度和注重細節部分,有更深一層的體悟- 經驗不一定等同於專業,但專業就得靠經驗中累積對小地方的細膩度!

        會有這番感觸是在於,我開始覺得自己對於細節變得龜毛起來了,即使是我協助規劃或者是受邀參與一個簡單的活動,會不斷地詢問自己和思索,還有什麼部分遺漏了,如果我是訊息接收者,我還會需要什麼資訊等問題,這是過去的我,不會這麼思考的。以前,我可能會認為,何必呢? 有不足的地方再補足就好了,或是為什麼有人會這麼挑剔、要求也太多了吧? 然而,隨著學做事的機會經驗增多了,我開始認同注重細節的絕對必要性了,在角色轉換的過程中,我的理念更為堅定!

                                                 

                                        細節 = 態度,而態度決定專業的程度

 

         前陣子,因公司參展協助找一些展場設計裝潢商來比稿,由於安控業比較棘手的就在於如何架設攝影機及監控主機的線路配置,所以負責的裝潢商必須要將整個牽線、安全性和美觀性都納入考量,這即攸關對相關產品的瞭解程度和設計的細膩度了。

         於是我們請裝潢商當面來談展覽的主題概念,提出我們對於這個設計部分的重視,也丟出一些問題與他們共同腦力激盪;老實說,對他們而言這並不容易,要能呈現出專業的設計美感,亦能兼顧實際展品裝設的便利和安全性,雖說其中不乏還不錯的設計圖面,但都因為其細節無法兼顧,對我們所擔心的問題也無法有實質的解決方案,而被一一駁回。最後仍是回歸到長期合作的裝潢商,儘管在設計上略遜一籌,但是最基本的在於身為客戶的我們,可以很安心地交由他們負責,而沒有後顧之憂;當日,我想起新鮮人求職時常碰釘子的例子,雇主總是青睞有經驗的求職者,曾經也是其中一員的我,好像能夠理解為什麼了,因為對工作會不會被搞砸會存有疑慮,而這就是出線的關鍵啊!

         就拿這個長期合作的裝潢商來說,由於負責窗口的業務經驗豐富,也因為長時間合作,對我們家的產品及作業程序很瞭解,有鑑於先前的經驗,這位業務在設計上很多細節不需要提醒,總能自動考量到並詳細地跟我們解說其設計的發想原因,甚至是在真正執行裝潢工程前,即會不斷地與我們確認哪些部分需要先提供相關資訊,以確保工作的順暢性及準確度!

        最令我們敬佩的是,這位業務手上負責的案子不少,每家公司的需求和細節皆是五花八門的,展期的忙碌高峰期,她竟然有辦法每家公司的設計細節、圖面、海報張貼尺寸、木工用材等等,都能鉅細靡遺的刻在腦海中,用心的態度值得學習!

你說,細節不重要嗎? 細節就是決定成敗的關鍵!

  

                                                       重視細節,是一種敬業的態度!

 

       有一句話:「用心是可以被看見的!」我深信不疑!

         今天無論我們正在進行的,大至一個公司的營運,還是小至一個聚會,都不應該忽略細節的重要性,像嚴長壽即是一個懂得善用細節和創造新細節的最佳代表,他因為這樣而建立起自己獨特的品牌,留給人們很深的印象。

        無論是辦活動還是推廣產品,無疑的是希望引人注目進而買單,細節就是在於之前就把每項步驟的重點都考慮清楚,設身處地的切合顧客的需求,在事前的介紹越詳盡,不僅能讓顧客對你所提供的服務產品、專業度有信心,同時也可節省事後不必要的人力來應付大大小小的問題。

         我很幸運跟在一位重視細節的主管身邊學習,觀察別人的工作態度時,也提醒自己還能如何作改進,努力期許自己能不斷提升展現出來的專業度,因為小細節也能成就大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