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緣際會在一個大型活動,結識了當時接待外國講Topology Travel (拓璞行銷)創辦人文攀(Peter),開始留意到有個年輕人從大學時期就帶領著外國教授及學生遊台灣,到美國擔任交換學生及到其他友人的國家深入生活相處的旅程,回到台灣後發現竟然沒有一個旅行社能夠提供外國友人深度旅遊的導覽,進而讓他義無反顧地投入創業,成立 Topology Travel 提供來台的外國旅客這樣的旅遊服務,只因堅持唯有貼近生活才是最棒的旅遊! 要帶更多的訪台外國旅客,深入台灣的每一個角度,看見台灣的美帶走美好的回憶,讓更多的外國朋友認識台灣!

Real Travel in TaiwanReal Travel in Taiwan_2  

(照片來源: Topoly Travel)

                 也因為Peter,在一場聚會中我結識了Homey Hostel (紅米國際青年旅館)的創辦人蕭宗仁(Josh),原是金融業的高薪經理人,平日與妹妹就是愛旅遊的背包客,觀察到自己家鄉竟然沒有一間舒適的平價青年旅館,更基於愛交朋友、與人交流的願望,兄妹倆放棄高薪全心投入這個看似辛苦的行業,打造這個如家一般的青年旅館,讓外國朋友在這裡尋找到家的感覺,結識好朋友,期待每一次訪台時就會想到這裡的好朋友們,Josh兄妹倆就是憑著這股熱忱在打造Homey Hostel的每一個角落氛圍。

IMAG0852  

                對這兩位創業的朋友來說,希望自己做的事是在 - 「創造價值」 藉由與來自各地旅人的真心交流,讓他們實地感受到在地的生活,當人與人之間產生連結時,就擁有了最強的力量,而那份感動也會是最為真切和深刻!

     Peter說,一開始創業是為了圓夢,到後來已經變成是對客戶、夥伴,家人朋友們很重的責任。最初公司是以「一日志工體驗活動」成功受到CNN新聞報導的關注及國際旅遊網站TripAdvisor的推薦,接著受到越來越多的單位和朋友們的熱烈迴響,Topology Travel 也持續推廣每週六的固定帶外國友人遊台灣活動,創業家之旅working holiday體驗等等,客製化的深度旅遊甚至還吸引了想來台騎重機及專業攝影團需求的旅客,也讓Topology Travel 的團隊開了眼界。

             如Peter想帶外國朋友深度行腳台灣的夢想,Josh最初的想法很簡單,就是想要在台灣開一間平價的青年旅館,讓全世界的人來找他,不僅能結識更多的朋友,也是每一天都在將台灣行銷到全世界。由於主要客群是背包客或預算有限的旅客,旅館座落的位置必須是交通方便的地方,同時也要能滿足合乎價格預算、安全性及空間整潔的條件,光是地點就找尋了達一年之久。

           「我們一直在想,身為經營者的我們到底想要創造什麼樣的旅館? 我們所提供的產品不是住宿,而且是友誼結交朋友,希望來過的人永遠不會忘記這裡!」Josh很堅定地說,「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旅館的設計,每間房間的走道最後都會通往大廳,而我們的服務人員也不會長坐至櫃台前,常常隨處可見到處走動,為的是希望大家都能會集在一起,有所交流,彼此認識。」除了外國旅人外,也提供給國人一個平價整潔的住宿選擇,很適合到台北旅遊、環島、考察學習等朋友暫時歇腳的好地方。

              這樣的經營理念,可於一位在台long-stay的外國人Nick Kembel()撰寫的Insider Guide: Best of Taipei 文中瞧出端倪:

 'Homey Hostel

Homey, as envisioned by proprietors Josh and Kelly, Taiwanese brother and sister. Josh and Kelly make guests feel right at home at this bargain stopover.

According to the sibling duo, their motive in starting the hostel was to make friends, which is why they can often be found in the communal area chatting with guests.

There’s a small kitchen, public computer, free coffee and tea, and luggage storage. '

 為了提供旅客更寬廣的空間,繼Homey 1後,位於長安西路上的Homey 2,預計即將在明年初(2013)開幕,繼續說著和交流著屬於更多人的故事。

DSCN4561  

 聽著他們的故事,感動的是追尋夢想的背後,隱含的是還有一份關懷家鄉的情感,他們做的就是以另一種方式:讓世界看見台灣!

如果你或朋友有這樣深度旅遊及平價旅館的需求,現在就聯絡他們,準備開始一段屬於你的行腳台灣之旅吧!

If you and your friends are looking for the extended trip and request of economic hostel in Taiwan, you must choose Homey Hostel and Topology Travel. Get your personalized trip on the way now.

 

Homey Hostel 紅米國際青年旅館

1/F., No. 7, Lane 180, Tonghua Street (通化街18071) Liuzhangli MRT

FB: https://www.facebook.com/HomeyHostel?sk=app_2373072738#!/HomeyHostel?sk=app_2373072738

Topology Travel 拓璞行銷

–Real Travel in Taiwan

FB: http://www.facebook.com/pages/Topology-Travel-in-Real-Taiwan/289071267788001?bookmark_t=page

 

: Nick Kembel常以他自身的旅居台灣經驗,以特殊的筆觸和攝影來描繪這塊土地,著有《老外愛台灣》。

 

 

 

 

 

 

 

 

 

 

 

 

arrow
arrow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