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越來越喜歡步行的時光,特別是一個人放慢腳步獨行時,在那段時間裡,我是屬於自己的,也許會有很多雜亂的想法和小聲音開始冒出,也或許是暫時抽離超載的腦袋與情緒,在混亂的外在環境下,能夠讓自己的思緒放空心境歸零,內心會平靜許多。

                  歐洲,是個很適合漫步遊覽的地方,出發前,我選定倫敦比較人煙稀少的景點攝政運河 Regent’s Canal ,有水上藝廊的美稱,隱密的資產寶藏,見證了英國的文化、自然、歷史變遷,搭乘北線地鐵到Camden Town 站,一路沿著肯頓水門市場,步行於運河旁的步道,途中行經攝政公園、倫敦動物園,豪宅建築到小威尼斯區,離小威尼斯區最近的地鐵站為Warwick Avenue,這段全長約五公里,走起來需耗時近兩小時,這也是我至目前為止以雙腳踏出最遠的路程!

Camden Town  

               或許是平常日的緣故,我到達此區的時間也略早,Camden Market肯頓水門市場的市集仍在準備中,若是午後到來的朋友,就可以多花點時間在這裡尋寶,體驗一下倫敦市區少見的搖滾龐克流行文化,也能買些異國口味的小吃,邊走邊逛,應該能花上半天的光景。時間不夠的朋友,就可以像我直接往運河步道走去,沿途中有星巴克及一些輕食餐廳,走累了就坐下來點杯飲料,感受一下河道的靜謐,也是不錯的選擇。

Camden Lock  

Regent Canal_2  

Regent Canal_3    

 位於肯頓水門市場旁的星巴克,歡迎旅客入內聊聊攝政運河的歷史文化。

Regent Canal  

                 這段漫步的行程,比我預計的路程還遠,在我揮汗踏著堅定的步伐前進時,常見各年齡階層的跑者從我身邊呼嘯而過,其中不乏多位超過四、五十歲的跑者,還能與年輕的同伴邊跑邊閒聊呢! 在歐洲,能夠感受到他們是真的把休閒與運動徹底融入生活,尋求的是生活及工作的最佳平衡,懂得對自己重視,才能真正照顧好身邊的人事物!

Regent Canal_6  

Regent Canal_7  

Regent Canal_8  

Regent Canal_9  

Regent Canal_11  

Regent Canal_12  

Regent Canal_15  

Regent Canal_17 

有些學校團體與旅客選擇以坐船遊河的方式遊覽

                 以人的步行速度來算,5公里的路程大約得走上1-1.5小時左右,再加上一路到處走走停停,實質上累積里程可能也超過了5公里,而見不著終點的步道,曾一度讓我想折返,連日的旅途疲累讓我不禁問自己: 還要再走下去嗎? 需要堅持要看到小威尼斯區嗎? 可是回首,已經走了這麼一大段路,這麼長的路程都過了一半,有理由放棄嗎? 不會想知道剩下那一半的旅程有多美嗎? 於是我決定繼續走下去,再度啟程的腳步變得更加堅定,因為無論如何,目的地始終未變,即使中途曾有迷惘與懷疑,也不應該阻擾我想做到的事! 有個舞者這麼形容「堅持」的字義,她說: 「堅持,在於你願意為了這件事付出多少,承受多少痛苦!」也許很辛苦,即時在艱苦的情況下,我也選擇堅持守住自己最後的原則與底線,不輕易因為多數人的做法,而放任自己去妥協!

Regent Canal_18  

↑如果沒有堅持走下去,就失去觀賞這麼美的景緻的機會了!

Regent Canal_19  

↑豪宅區

Regent Canal_20  

↑Before I die, I want to ? 

Regent Canal_21  

Regent Canal_25  

↑終於抵達小威尼斯區!!

                 然而,當大多數人告訴我們要堅持夢想,要想清楚自己未來到底要什麼,不要什麼時,我們也不免感到焦慮,明明知道自己應該要從A地到B地,才能抵達心中的理想世界,但看不見盡頭的路程總會讓人迷惘,可能下一面牆後或是下一個轉角就到達終點了,我們卻因為恐慌而選擇走回頭路。其實,我們可以縮小範圍,無論大事還是小事,選擇一次做好一件事,把每個當下的事做好,從每件事的完成度中累積自己的信心,越過了重重路障,我們依舊能到達B地,而這常是我們能夠晉級的重要關鍵呢!

            寫到這裡,我也問問自己: 最近有沒有什麼事該做卻沒有堅持到底的呢? 這個答案,在之後應該還會有更多的故事可以說! 但此時此刻的答案是,我想要堅持把吸取的知識經驗與心情故事持續分享下去,這是我希望可以帶給更多人正面力量的方式。

arrow
arrow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