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開始投入手作品的世界,從料理到清潔劑不時輪番上陣,正好食安問題風暴襲台,自己做的美味健康兼顧,在家人的捧場下也有小小的成就感阿!

        今年參加同學會的靈感,我也來動手做做看花椰菜芙蓉豆腐沙拉,無論是當輕食充飢,或是當主餐的配料都很搭呢!

DSC_4211拷貝  

花椰菜芙蓉豆腐沙拉

 

材料

花椰菜……………………….1

冷凍混合蔬菜……………..少許 (也可用新鮮的玉米或豌豆代替)

芙蓉豆腐……………………1

和風芝麻醬………………..少許

魚露醬油……………………少許 (可加或不加)

 

做法

花椰菜洗淨後切小朵備用,待冷凍混合蔬菜退冰完成後,就可以準備川燙了。因為花椰菜需要多點時間川燙至微軟的口感,再放入混合蔬菜燙熟後撈起後裝盤,由於芙蓉豆腐可以直接打開食用,口感如布丁,接著就切成丁狀後拌入,再淋上和風芝麻醬及少許魚露醬油後,就能上桌囉!

 

假日的早晨,為自己和家人做份營養加分的早餐吧!前一天先買好喜愛的土司口味,如果要外加一些沙拉、起司等佐料,建議就買口感比較單純點的土司,這樣才能吃得到這些佐料的原味喔!這次試作了鮪魚小黃瓜沙拉配厚片土司,看起來若是加了雞蛋風味更佳,下次改進! 

DSC_4213拷貝  

鮪魚小黃瓜沙拉

材料

鮪魚罐頭………………………..12

小黃瓜…………………………….數條

美乃滋沙拉……………………..1條 (用量可斟酌)

乾酪片………………………………數片

黑胡椒粒

 

做法

從鮪魚罐頭瀝乾多餘的油和水取出鮪魚餡後,小黃瓜切成丁狀混入鮪魚餡,淋上美乃滋沙拉攪拌均勻,最後撒上少許黑胡椒粒增加風味即可。

[貼心提醒] 

這道沙拉完成後,要盡可能在三天內食用完畢,冰久了會出水,容易影響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