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冒牌天使  

任何人都可以拿走你口袋裡的東西,但拿不走你腦袋裡的希望和你的心,相信就會有奇蹟,你也可以成為自己和別人的天使!

                 多年前,表演工作坊將劇場表演形式帶入電視劇- 【我們一家都是人】,我已經是忠實觀眾,那時就覺得這樣的演出方式十分逗趣,又能巧妙地結合時事呈現,讓我印象深刻。之後一次因緣際會,朋友拿到了公關票,邀我一起觀賞了人生中的第一部音樂舞台劇【宅男的異想世界】,到前年果陀不斷加演的【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更是帶給我最直接的震憾感,從此舞台劇總能輕易地擄獲我的心,連知名企業講師謝文憲都將每年看一場舞台劇列為人生一定要做的四十件事之一。

                而上週末的歲末果陀大戲【冒牌天使】台北場首演,是我今年最期待的舞台劇,衝著優秀的世新學長曾國城與科班出身的唐從聖黃金組合,馬上搶票,也帶了家人去現場感受舞台劇的魅力,兩名窮途末路的逃犯竟陰錯陽差地踏上充滿神蹟的旅程,改編自好萊塢電影《我們不是天使》,在看似荒謬、笑料百出的劇情中,穿插了由夏宇童開場的樂曲聲,奇幻的舞台轉場投影效果,起伏的心情能夠瞬時被安撫下來,在溫暖的氛圍中有些信念好像一點一滴變得更為清晰了……

                劇中巧妙安排的語言與文字解構、再詮釋笑果十足,看似為了當下的情況解套,卻是暗藏伏筆與真理,這齣喜劇要傳達的意念,不僅僅是只有上帝與神蹟那麼簡單,儘管我並非為基督徒,也能跟著劇中主角們的故事情節一步步推演出真理,重新看見人性中的單純本質,更不用提曾國城與唐從聖的表演功力,你來我往的演出張力不停地堆疊擴張,將傳達「正面的思考意念」串連在其中,爆笑、荒誕、嘲諷與感性的融合恰到好處,而中間數度的催淚橋段,更是多一分則會流於煽情,兩位男主角賣力演出的程度,更是獲得眾人百分百的肯定

                                               看得見的,不需要相信

                                           而看不見的,才需要相信!

               人生中總是不斷地碰撞,尋找著屬於它的出口,是巧合還是注定好的好運,端看我們如何選擇和創造,相信什麼。可能是信仰的意念,也可能是自我的價值觀,我始終相信超乎現實的力量是真實存在,那些看不見的東西更是創造我們機遇的關鍵!在做任何事前,問問自己相信什麼? 為什麼而付出? 也會更能夠找到堅持下去的動力!

這部廣受好評的冒險喜劇票房秒殺,目前還加開了12/6台北場與1/24 桃園場的演出,有興趣的朋友可不要錯過了!

演出場次

2014/12/06 ()  19:30 p.m. 國父紀念館

2014/12/07 ()  14:30 p.m. 國父紀念館

2015/01/24 ()  14:30 p.m. 桃園展演中心

2015/01/24 ()  19:30 p.m. 桃園展演中心

2015/01/25 ()  14:30 p.m. 桃園展演中心

訂票去

 

arrow
arrow

    紫色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